新聞短論: ISIS士兵歸信耶穌

2015年10月
文/尹烈

最近重讀賴特(N. T. Wright) 新書《神如何成為君王 (How God Became King)》,當中有一句話 說,現今西方國家面對世上的邪 惡,仍然相信倚賴武力解決問題。賴特說的應該是指ISIS,這個恐怖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造 成的問題,不但叫中東落在一片殺戮和恐慌當中,其影響力更是遍佈全球。西方國家面對這問題 束手無策,主要原因是唯恐把自己捲入一個無底深潭。911後美國的反恐戰爭即是最好的前車之 鑑。

對這個問題,一些基要派的基督徒,通常會站在主戰派的一邊,猛叫「打!」筆者屬於「非主 戰派」,主張冷靜行事,當然,所謂冷靜行事,亦不一定有什麼高明的主意。只是有一個問題, 一直在筆者心中揮之不去,「主耶穌會怎樣做?」祂會怎樣為這件事祈禱?

最近在互聯網上讀到的報導,叫筆者深深感到神的作為真是遠非人所能測度。報導說,一個 ISIS士兵跟敘利亞軍開火,身中多槍,被天主教修士發現,以為已經倒斃,原先打算為他安葬, 抬走26公里後,卻發覺他活了過來。醒過來後,他告訴修士他在瀕死中的經歷。救了他的修士高 士林後來轉述他的話:

「他告訴我,他生平常常被教導,若果為伊斯蘭信仰成為殉道者,天堂的門就必為他打開。可 當他升到天堂的亮光之處,卻有惡魔出來阻攔,送他去地獄的火窟。在那裡,他重新去經驗他一 生加在別人身上的痛苦和死亡,甚至要從受害者的角度去經驗每一個被斬頭的過程。然後,他的 真主阿拉對他說,他是一個非 常失敗的人,若他選擇死亡, 天堂的門必然向他關閉,假若 他選擇活下去,他將會有另一 次機會去悔改,並與神同行。」這個年輕人醒來之後,成了基督徒,與一班天主教修士一起生 活,並盼望自己的經歷能夠幫助其他ISIS士兵。

基督教組織青年使命團(YWAM)的主任Gina Fadley,亦轉述了另一個ISIS士兵變成基督徒的事 件。YWAM在中東的一個員工,接觸到一個前ISIS士兵,這個前士兵說,他信主以前非常「享受」 殺害基督徒,但自從夢見一個穿著白衣的人對他說:「你在殺害我的百姓」以後,他對自己所 做的事感到厭惡和不自在。一次在他殺害一個基督徒之前,這個基督徒對他說:「我知道你要 殺我,但我要把我的《聖經》給你。」這個ISIS士兵真的開始去讀這本《聖經》,而在另一個夢 中,耶穌叫他跟從祂,所以他要找YWAM的人,教他如何做耶穌基督的門徒。

Fadley說,這個人的經歷,跟使徒保羅經歷很相似,誰知道神是否要興起另一個使徒保羅,向 伊斯蘭信徒傳揚和平的福音?YWAM另一位主任薩特說,中東的回教人口中,正發生著一場從前所 未有的屬靈飢渴,很多人暗暗地信了耶穌,甚至在家中有家庭教會,並一同領聖餐。

筆者不知道ISIS這個問題最後將如何了斷,但似乎在背後掌權的,並不是一班蒙面荷槍的恐怖 分子,而是那位掌上有釘痕、背上有鞭傷的神子──耶穌。

其他新聞短論文章

「偷吃」網站‧撒但計謀
ISIS士兵歸信耶穌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新聞短論科技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