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福音戒賭中心 致力助沉迷賭博者重建新生

2015年10月

1

2何先生(化名)年約六十歲,年輕時曾在香港任職公務員,後來與太太移居英國,育有一兒一女,又在英國做過餐飲業生意。現今他身患癌症,卻孤身隻影地住在靠政府支付房租的公屋,生活全靠福利金支持,他與妻兒已斷絕聯絡多年。更可悲的是,何先生曾經無家可歸、流浪街頭達兩年之久。試問何先生為何會落到如此淒涼的境况?

事由皆因何生自幼便沉迷賭博,染上賭癮而不能自拔。以致後來六親不認,妻離子散。假若何先生能及早察覺自己是一位病態賭徒,願意接受幫助,並找到能幫助他脫離賭癮的機構,就可能免去如此悲慘的下場。◎賭博禍害嗜賭為害甚烈,沉迷賭博的人,男女老少都有,他們不但浪費光陰,輸掉辛苦賺來的金錢,甚至傾家蕩產的也大有人在;我們看見很多人因賭博而債台高築,輕則家庭不和,重則妻離子散,害了無辜子女。如果借了高利貸,後果就更嚴重,不但自己受害,被人恐嚇、逼害,更連累家人也一同受苦。

不少人因沉迷賭博,泥足深陷。在求助無門之下,被迫出賣人格,鋌而走險,甚至作奸犯科,也有因走投無路而自殺或殺人。

◎英國賭風

現今英國合法賭博普遍,各大小城市,賭博場所林立,除了卡仙奴、賭狗、賭馬、賭波(球)、角子老虎機、電子輪盤等各式各樣的賭博形式以外,還有電話投注、上網賭博等,再加上電視廣告宣傳……可見賭業用盡千方百計吸引更多顧客,社會上可以說是誘惑重重。自從2005年,英國政府修例放寬了對賭博行業的限制,越來越多的賭店開業,問題賭博人數不斷增加,家庭和社會問題也按比例增多;以致坊間對戒賭輔導服務的需求亦倍增。

◎福音戒賭中心簡史

十多年前,幾位曾深受賭博纏累的賭徒,經歷神的憐憫重獲新生後,深感到沉迷在賭博中的人的痛苦,希望透過神福音的大能,幫助他們戒除賭博惡習,從賭博的綑綁中解脫出來。1996年11月,幾位「過來人」的基督徒和英國一些華人教會領袖,在倫敦成立了「福音戒賭中心」。中心在2000年10月更獲得註冊成為獨立的慈善團體。

自福音戒賭中心成立以來,求助人數逐漸增加,得到幫助而決志悔改、重獲新生的人,為數不少。中心盼望透過其工作和服務,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福音戒賭中心宗旨

‧透過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大能,協助沉溺賭博的人士,棄賭歸神。
‧在可能範圍內,幫助受賭博影響的家庭。
‧教導認識賭博的害處,以預防賭禍蔓延。

◎福音戒賭中心目標

幫助賭徒及其家人:

(1)重尋有意義的生命;
(2)重建家庭和好關係;
(3)重獲健康的生活;
(4)重整正確人生價值觀。

◎福音戒賭中心服務範圍

‧接受諮詢及求助

同工在中心接聽電話查詢,接見求助者及訪客。如有需要,會預約時間會見。

‧分享福音

透過個人面談及探訪,分享戒賭見證,傳講福音的大能,使人脫離賭博綑綁。

‧初信栽培

以愛心及關懷,引導信主戒賭者尋求真理和實踐信仰,並介紹和鼓勵他們參加教會聚會。

‧小組聚會

逢星期一有「戒賭小組」,藉專業課程學習戒賭知識和方法,並彼此分享經驗,互勉互助。逢星期二有「查經團契」,一同學習聖經真理和追求成長。

‧個人及家庭輔導

著重生命更新和預防復賭,並有專業心理輔導員協助處理由賭博引起的個人及家庭問題。

‧債務處理

提供財務輔導及協助處理因賭博而帶來的債務問題,教導建立健康理財知識。

‧教育及其他服務

舉辦宣傳教育活動、講座或研討會,主辦戒賭輔導訓練課程及借出圖書和影音資料等。

◎出一分力助更多人重獲新生

為了能接觸到更多受賭博所害的人士及家庭,提供更全面的服務,中心急需更多義工和資源。

福音戒賭中心的經濟來源,完全依靠個人和教會的自由奉獻。你願意以奉獻來支持這項有意義且的社區工作嗎?若你也期望看到更多人脫離賭博禍害,重獲新生,今天就行動吧!請將奉獻寄到:CCHC-UK,PO Box5127,Bath BA10RA,UK,並注明「福音戒賭」,支票抬頭請寫:CCHC-UK。在今年9-12月期間,我們會透過福音戒賭中心,祝福社區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你的善款,將百分之百作扶助福音戒賭工作。謝謝!願神賜福予您!寄上捐款時,懇請提供地址,以便我們寄上收據。

若想更多了解福音戒賭中心,請查詢網址:www.ccgr.org.uk,中心求助熱線:0207833-8626或07918-748179。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福音戒賭中心 致力助沉迷賭博者重建新生
與主同工 ──巴黎短宣分享
放下憂慮 神已預備一切
尋獲最大的福氣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新聞短論科技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