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粗糙的雙手

2015年8月
文/周文逸

突然愛上了園藝,並不是因為自己家有花園,而是出於不忍之心。

閨蜜是個單親母親,帶著女兒,住在有前後院的房子;開春以後,被雪遮蓋的樹枝、落葉、泥巴、雜草全露出來,院子裡雜草叢生,滿目凋零,需要認真打理。偶爾路過,見好友拎著耙子,上下撲騰,才不過掃著三五片樹葉,於心就萌生「讓我來試試」的衝動。

我倆合力鋸樹枝、拔雜草、掃落葉。夕陽西下時,地面已排放了一捆捆整齊的樹枝,枯葉也都放進了牛皮紙袋,綠色的草坪上沒有一片枯葉、一棵雜草,盛開的鬱金香和含苞待放的芍藥,熱情地告訴大家:春天來了!我們暢快地舉起茶杯,互相炫耀被蚊子叮了幾個包,誰手上的老繭更多,更不忘取笑屋裡那位皮膚光滑細膩,害怕蚊子和毛毛蟲,嫌枯葉太髒、泥巴太臭的小女生。

晚上,媽媽用又黑又粗的大手,握緊女兒細嫩白皙的小手說:「希望有一天,你的手也像媽媽的一樣有傷痕和老繭,但是滿有力量;耶穌呼召我們,是去走一條艱辛的路,耶穌的雙手有十字架的釘痕,我們的雙手也注定會受傷。但是你看,咱們家的院子,今天經過媽媽和阿姨的雙手,變得多麼有生機!只要你肯讓雙手去受傷、去磨練,長大了就有力量和勇氣去面對生活的挑戰,能讓周圍充滿生機,更帶給別人祝福!」

其他生命線文章

(科學與信仰) 設計與巧合
粗糙的雙手
(名詞釋義) 聖靈
(雲中彩虹) 叫我抬起頭來的
蒙福的母親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快快樂樂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