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眼淚與感恩

2015年4月
文/星晨

眼淚,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無論是喜極而泣,或是傷心痛苦,從我們眼中流下的,都是同一種東西──鹹鹹的,微澀的。它不會因我們的欣喜而變甜,也不會因我們的憂傷而發苦,始終如一地保持著一種味道,如鹽一般。它可以盡情在臉上流淌,不斷地洗滌著心靈的疲憊,並時時刻刻地提醒,人的本體不過是塵土,平淡無奇的就像一滴水,卑微於泱泱人海當中……與每個人一樣,都做著當做的,行著當行的,感動著一切會被感動的……

今年春節前回了一趟老家,時間很短,卻非常難忘。已有五年未歸家的我,在機場與家人相會時,眼淚差點流了出來。看到爸爸、媽媽的頭髮全白了,心裡一陣酸楚,強忍著淚水與家人一一擁抱時,心中就暗暗下了決心,今後一定要好好孝敬他們。

按著爸爸的心願,我們去了爺爺、奶奶的墓地,看著年近七旬、白髮蒼蒼,老淚縱橫的父親,在爺爺奶奶的墓碑前輕輕地說:「爸爸,媽媽,兒子來看你們了。」所有在場的親戚、朋友都落淚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爺爺奶奶的墓地。淚流滿面的我,看著爸爸、媽媽的身影,忽然覺得他們好偉大,我心裡默默向神禱告:「主啊,你要賜福我的父母,使他們的身體更加康健、長壽,靈性更加活潑,擁有一個幸福的晚年。」

從墓地回來,我們全家坐在一起吃了一頓團圓飯,很久都沒有和父母一起吃飯了,感覺又像回到了小時候,心裡好溫暖。看著爸爸、媽媽滿臉的皺紋,卻充滿喜樂的面龐,我的心再次被這愛融化了。我感謝神,給了我們如此優秀的父母,不僅撫養我們長大成人,更給我們做出了好的榜樣,讓我們在這條成長的路上,滿了他們祝福的陪伴。雖然我的家與千千萬萬的家庭一樣,沒有什麼特別,但家畢竟是家,在這裡你可以擁有別處找不到的寧靜,也可以享受別處無法給予的溫情與從容。靜靜地傾聽從前多少值得留戀與回味的往事,雖已被歲月塵封,但一經開啟,感動在不經意間又變成淚水,靜靜地在臉上流淌……和家人一起的時間,總是如此的短暫,感謝父母、家人、親朋、好友所帶給我的溫馨,更感恩神賜下這一切的美好、奇妙。

其他天倫樂文章

(吾家的八寶飯) 車子裡的怪味
(夫妻之道) 廚房「活火山」
夜出
不再是律法 而是恩典
眼淚與感恩
(親子樂) 給小孫女們的信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