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一千多條藍色圍巾 飄揚「1511新年新歌音樂見證會」

2015年2月
文/梅思

2Palais de la Mutualite是巴黎第五區一個可以容納1,700多人的表演廳,期待已久的15.11(2015年1月1日)的巴黎新年新歌音樂見證會,就在這裡舉行。

全場觀眾揮動著圍巾,跟隨主持人唱《一首天上的歌》:生命的河、喜樂的河,緩緩流進我的心窩……一時間,會場成了一片藍色海洋!大會場刊裡夾著這樣一條海藍色的棉質圍巾,給所有進場的觀眾。

藍色應該是代表宇宙的顏色吧,天空、河流、海洋都是藍色的,大自然的奇觀處處,印證造天地萬物之主的偉大。音樂會是主辦單位與眾多弟兄姊妹付出的成果。下午場的培靈會,以及晚上的佈道會,都為觀眾準備了多首動聽優美的歌曲,由教會聯合合唱團、巴黎音樂家團契、聲樂家等聯合獻唱。會場內見到很多熟悉的臉孔,有牧師、師母、傳道人、眾教會的弟兄姊妹,各人分別負起迎賓、陪談、分發禮物袋(內有精裝《聖經》)等任務。下午場與晚上場間隔時間很短,義工們都沒有時間吃飯,餓著肚子挺到深夜,是什麼力量支持他們這樣做?

晚場在8點開始,劇院早已座無虛席。演唱節目穿插著作曲者、演員、音樂人的見證。已經唱出1,500多首詩歌的小敏對大家講出她的創作歷程:她是一個初中都沒有念完的河南農家女,不識樂譜,信主後竟源源不絕地寫出千首詩歌,因她信主後內心充滿喜樂,就情不自禁地哼出讚美上帝的歌曲來。

小敏的見證令人動容,呂麗萍的見證何嘗不是!她說,「你們若是為看明星而來,見著了,與我拍照,要到我的簽名,結果還是虛空的,只有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生命才不會虛空。」

大會以遠志明牧師的講道作結。時間很晚了,遠牧師為大家作一個結束禱告,呼召會眾接受主耶穌作個人的救主,還邀請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朋友們輕輕舉起手來,為他們祈禱。起先,舉起來的手疏疏落落,但當牧師請剛才舉手的人站起來,要為他們祝福時,奇妙的時刻來臨了。之前沒有舉手的人也站起來,仍坐著的只佔少數!

與我同來的朋友雖然沒有舉手,卻很喜歡《你真偉大》與《奇異恩典》兩首聖詩。福音的種子已悄然播下,那些沒有舉手的人,也許在心裡已經舉手了。上帝有祂自己的時間表,會耐心等候,將他們擁抱入懷,使他們成為上帝的兒女。

其他教會消息文章

一千多條藍色圍巾 飄揚「1511新年新歌音樂見證會」
歐洲餐福 2015年事工預告
第二屆全歐福音戒賭研討會 英國Milton Keynes COCM宣教中心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新聞短論生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