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處處經歷神恩

2014年10月
文/珍珠

213

◎丈夫遇劫

「移民前,丈夫在北京準備托福考試, 不放心懷孕的我獨自在家,便特意請他的父 母前來陪我。婆婆是虔誠的基督徒,在共處 的一個月裡,每天都和我分享見證和信靠神 (上帝)的喜悅。可當時我根本無法接受, 但出於對婆婆的尊敬,也為了讓她高興, 所以我陪她去教堂,也順她的意買了《聖 經》。」

「一個月後,老人家高興、放心地回去 了,臨行前她一再囑咐:『去到加拿大,一 定要去教會,會有人幫助你們,那我就可以 放心了。』」張敏深深體會到婆婆愛孩子的 慈母心。

接著,一家人便為啟程做準備。沒想到 丈夫到銀行提款換美金時,不幸被跟蹤打 劫。「我看到樓道上、家門口有很多血跡,感到強烈的不安和 不知所措。忽然,我想起婆婆提過一名無助飛行員禱告得救的 見證,於是我作了平生第一個禱告:『神啊!我該怎麼辦?求 你保守我的丈夫,奉耶穌基督的名求。』」

之後,張敏打丈夫的手機,知道他沒大礙。從那一刻開始, 她相信天父愛他們,應允她的祈求,雖然丈夫頭部縫了38針, 卻沒生命危險。可是,所有現金、護照和簽證等文件全部丟失 了。張敏為此整夜禱告,清晨時分接到派出所來電,叫他們去 領回失物。「感謝神,有一位老軍人看到機票、護照及簽證, 知道這對失主十分重要,所以送去派出所……」她再次經歷到 神是垂聽禱告的。

◎開便利店

2000年3月8日,張敏一家從中國秦皇島移民到加拿大滿地 可。「那時,我已有近6個月身孕。」他們每週都去離家不遠的 西人教堂聚會,弟兄姊妹給了他們很多 的愛和幫助。同年8 月,張敏接受了浸 禮。

「2001年買了第 一間房子, 第二 年1 月, 便開始在 滿市經營便利店。 不料,半年內竟遇 上三次賊人持槍打 劫, 很困惑、迷 茫,不明白為何會 這樣,但我從未埋 怨過神, 對神的 信心也沒有動搖過,我相信天父愛我 們。」

2006年7月,張敏的丈夫買下了魁北克市便利店的生意,本想 由他和五個僱員經營,但由於語言等問題,他沒法掌控;和女 兒留在滿市的張敏,終因順服神,在9月辭去自己心愛的工作, 全家搬到魁北克。2008年,張敏又添了一個兒子,讓她更感受 到神豐富的賜予。

◎開放家庭

2011年8月,滿地可中信中心小城服務隊前來魁北克,探 訪在便利店及餐飲業工作的中國同胞,並帶來《號角》月報 及一些基督教刊物,以後定期探訪,令當地同胞感到備受關 懷。

「翌年,更有教會前來開辦兒童暑期聖經學校,我讓女兒 與朋友們一起去參加。後來,一對從滿地可來魁城工作的夫 婦,開放他們的家庭給查經班,大家終於有了小組聚會。可 是,一年後他們因工作需要而離開。」

張敏想到以後聚會的地點問題,便決定換到她自己家去。

「感謝神!丈夫十分支持。我們積極邀請弟兄姊妹及新朋友來 參加,好些散居在魁北克市的弟兄姊妹都來了。雖然這兩個月 沒有傳道人來帶領,但信徒對聚會熱情未減。」現在,他們每 個主日下午都以詩歌讚美神,並查經、分享及彼此關心,很是 甘甜。

◎經營旅館

2012年,他們把便利店 賣掉,然後在魁北克舊城 買下一間富有英國古典色 彩的旅館,樓高三層,共 15個房間。

移民前,張敏曾在一間 涉外賓館工作了11年。工 作需經過嚴格挑選,不但 要資歷良好、效率高、容 貌出眾,而且還要言行嚴 謹……這些工作經驗,對 經營這家旅館大有幫助。 「感謝神,這一年的生意十分好。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很 喜歡旅店古典雅緻的裝飾,對我們的早點、房間設備、員工服 務態度和效率等評價也非常高,因而經常收到客人的感謝。」

張敏坦言,除了經濟收益外,這份工作令她有很大的滿足 感,同時更有機會向客人分享福音。她感恩地說,「認識神是 我們一家最大的福氣,祂的恩典從未離開。」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樂活在人生舞台上的醫者
處處經歷神恩
從運毒犯到傳道人
巫啟賢 向神唱頌:你是我的唯一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