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探險歸來

2014年10月
文/迎風

有人這麼說「旅遊」:就是從自己住膩的地 方,到別人住膩的地方。

那天在湘西鳳凰城坐渡船,春雨綿綿,柳條 青青,渡船緩緩從拱橋下經過,聆聽著盛裝苗 女吟唱美妙情歌。鄰座的小青年,自言自語: 「我就留下來吧!」那青年不就是那天在張家 界頂峰玩手機遊戲太入神,到遊戲過關時,旅 行團已不見一人,讓導遊急得團團轉的老兄 嗎?我點醒他:「一個地方住久了,一樣會很 無聊的。不玩手機了,可以嗎?」

我喜歡旅遊,因為到陌生的地方,特別依靠 上帝。尤其是一個人時,上帝的同在,格外清 楚。在旅途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和新鮮事, 一些本來以為自己沒把握找到的地方,竟然從 不同的人口中完成拼圖,並且如是完成了任 務。感謝上帝安排,每一步都強烈感受到上帝 的同行,從內心湧出美辭,感謝讚美主!同時 感謝一路上萍水相逢的善良人,也有遇到欺生 小人,見怪不怪,末世常態,更加珍惜已擁有 的一切,雖平 凡,幸福就在 那。

在平凡幸福 的生活裡,有 時想走出去一 下,證明自己 還有獨立生存 的能力。這種 獨處的渴望, 尤其產生在60 歲左右女人腦 海中,為兒、 為女、為老 公、為這個家 忙碌大半生, 更有甚者,為父母、為子孫、為別人活著,現 在自己需要一些空間。感謝老公尊重我的願 望,放心讓我飛,飛累了,自然飛回家。這樣 的信任是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所共建的,一同相 信創造彼此獨立人格的上帝,加上聖靈用出人 意外的平安,看守個人的心懷意念,彼此便能 相顧,生命更豐富。

將自己從安逸中拔出,選擇挑戰,是探險者 的生活方式。天地間最大的探險是:耶穌基督 神的兒子,與神同等,本來富足,卻為救贖人 類成為貧窮,好讓信祂的人,因祂的貧窮成為 富足。祂本來聖潔,卻成了罪犯,死在十架, 神叫祂從死復生,勝過罪的權勢,死的毒鉤, 好釋放被罪鏈層層捆綁,一生被死亡追逼的芸 芸眾生。前不久加州5級地震,又聞墨西哥7級 地震,震率越來越緊;國攻打國,民攻打民, 自己可恨又彼此相恨。這可憐的光景,唯有藉 主耶穌基督救贖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來過 好每一天。

其他遊子情文章

花都扒手
想念印度
探險歸來
小確幸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