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留學生心路歷程

2014年10月
策劃及撰稿:史達維、王家男、郭峰、歐耀強、李汪洵、葉翹碧、周簡艷珍
文/史達維

個人一直在進行追求各種信仰,也是在尋找真理。由於朋友的熱情介紹, 也到教會來聽一聽,發現可能要找的真理就在這裡,於是就進了學生團契。 我個人通過比較理性的思考,先認識神(上帝),先承認有神,然後認識這 位神,認識到《聖經》是一本帶我認識真理的書。就耶穌來說,開始是比較 難認識,因為各種知識背景的阻礙,讓人相信有一種超自然的能力存在是比 較難的。通過系列的《聖經》查考,我慢慢地知道耶穌是神的彰顯,也認識 到耶穌是道路,是真理,是生命,經過半年的時間才在真理上有更深的紮 根。

所謂很明顯的神蹟,真的沒發生過,但是神的手在我生活中的引導,卻很 明顯。祂一步一步地帶領,把我從一個剛來、不認識神的留學生,帶領到另 一個豐富的世界裡面;把我從一個本來驕傲、處於自我認知比較偏差的環境 裡扭轉過來,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的性格中的優點和缺點,讓神完成在我身上 的旨意,成為祂要我成為的人,走祂要我走的方向。

我人生的方向在神裡面找到了,同時神也幫助我把性格中的弱點和缺欠, 通過周遭的環境和人物暴露出來,並且通過祂的真理和周圍的人,來幫我慢 慢地改變成原來創造的樣式。

可以這麼說,或者更確切來說,如果我是一個受造物的話,由於這個隔 閡,我和原來的創造主分開了。就好像人們說「一個錯的垃圾,它其實並不 一定是垃圾,只是一個放錯了地方的寶貝」。20多年不信主,一直在追尋人 生的意義,同時也在迷茫中生活,始終沒有很牢固的倚靠。我重新認識神, 神把我重新放到祂的身邊,按照祂的形象來塑造我,雕琢我。當我接受祂的 救恩之後,我也接受了祂在我身上所作的工,並不是我自己的價值觀、自己 的世界觀來引導我,而是神把我生命的方向抓在祂的手裡。雖然有時在具體 事情上並不是這樣,還以自我為中心,但在整個大局的觀念和思想上,我把 自己開放給神,讓祂重新塑造。因為我相信神的創造和祂給我們的價值是最 好的,好過我們自己去找的。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中國留學生的偉大貢獻
中國同學會及學生團契
初到貴境
留學生統計數據
留學生昔日今朝
如何關心留學生?
遙念摯友
從窮途末路到曙光乍現
我為你禱告!
留學生心路歷程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