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遙念摯友

2014年10月
策劃及撰稿:史達維、王家男、郭峰、歐耀強、李汪洵、葉翹碧、周簡艷珍
文/吳垠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出國留學的日子已經5、6年了,總有些令我難 忘的回憶伴隨著我。每當夜闌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來,都能讓自己心靈淨 化,對生活充滿希望。

認識陳思也許真的是上天的安排。那些年,她不僅為我帶來了深厚的 友誼,也讓我的靈魂找到了寄託的場所。

她總邀請我去教會和她一起參加活動。在教會裡,我認識了很多善良 的人們。我們真誠地交心,學習聖經,每次和她去教會,都讓我凌亂的 心緒變得平靜下來。後來,每當在生活中或學校裡遇到不開心的事情, 我就會去教會參加週末活動。每當看到熟悉可愛的朋友們,每當聽到聖 潔的音樂響起,每當聽到虔誠的禱告,都會一次次地讓自己因為忙碌而 無法思考人生的空虛心靈平靜下來。

而更讓我感覺在異國他鄉也有家的溫暖,是經常被陳思邀請到她家 作客時。對於我們這些家人都在國內的人來說,在國外求學總有一種 難以擺脫的孤獨感。我們語言不通,不能進入的社會的主流,我們 對一切陌生,朋友寥寥無幾。在學校、在社會上默默無聞的我,能 被這樣一個基督徒家庭邀請去作客,感覺到自己在異國他鄉的真實 存在。而且陳思的家人也待我如同一家人,我們總能一起吃飯、聊 天,他們對我生活上的關心無微不至。也總向我傳達福音的信息,這些 對我的心靈都是淨化和修復,因為自己平時作惡實在太多了。慢慢地, 去她家吃飯就成為我留學生活的精神支柱了。生活上的噓寒問暖以及心 靈上的溫暖,都讓我無法離開這個溫馨善良的基督徒家庭。

她們溫馨幸福的家庭生活深深影響了我,我想也許在主的福音之下生 活的人,都有安靜平和的心靈,也許《聖經》教會了他們如何愛人,如 何更加幸福美好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然而,隨著摯友陳思遠嫁到法國,我之後再也沒去過他們家作客。雖 然多年過去,但當時的那些美好回憶不曾磨滅。他們愛人如己、善良真 實的生活態度深深地影響著我。每當我想到這樣一個基督徒家庭,每當 我想到這樣溫馨美好、與人為善的教會,我的心靈就變得更加的平靜, 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和熱情!謝謝上天為我安排的這一切。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中國留學生的偉大貢獻
中國同學會及學生團契
初到貴境
留學生統計數據
留學生昔日今朝
如何關心留學生?
遙念摯友
從窮途末路到曙光乍現
我為你禱告!
留學生心路歷程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