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小城的美麗

2014年6月
文/絲蘭

我們四個人走在巴黎一個小城區的路上。這一天,天色陰暗,時而下著絲絲細雨,時而露出微弱的 陽光。地上還是濕濕的。街道上的店鋪大部分都關著,路上部分的垃圾袋倒下,垃圾遍地。平常熱鬧 的生活街景減弱很多,顯得小城特別蕭條。

可是,我們仍然能見到不同種族的人群,都是無業人士,包括阿拉伯人、非洲人、東歐人和華人 等。他們三五成群地在街頭聚集,抽煙喝酒,彼此聊天打發時間。路旁還站著不少女士,她們正在等 候男士,與他們作不道德的交易。另外,街上還有一群人圍著賭博。

其中一位朋友說:「天空上面還算有一點光亮,下面卻是一片灰暗。」大家感覺這小城的幽暗真令 人傷感、難過,並感受在其中的混亂,人像是被困在城裡。人心確有黑暗面,真需要光照。然而,我 突然注意到一檔一檔的賣花檔,所賣的是以白色為主的鈴蘭花。這小白花卻帶來這小城的美麗。

原來這天是勞動節,是公假,又同時是法國的鈴蘭節。法國人喜歡在這天互送鈴蘭花,並將花置於 紐扣孔之中。在法國,鈴蘭被視為幸福、希望的象徵,他們相信鈴蘭會讓愛神眷顧,所以這天是讓愛 走動,充滿生機的日子。這使我確信其實每個人內心深處都需要愛、希望和幸福。我想到世界的愛、 希望和幸福還是短暫的,就記起《聖經》上說:「上帝就是愛。」於是,我們祝福這小城長久美麗, 祝福城裡的人常在上帝的愛中,讓美麗城因上帝的愛得名。

其他遊子情文章

約拿的故事
微信深信唯信
小城的美麗
叔叔中風了!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