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當生命裡有了耶穌

2019年12月     

熊燕

提到基督的生命,我們會想到很多,因為主耶穌的生命實在是太豐富了!聖潔、捨己、饒恕、謙卑、忍耐等等。我們從擁有一個天然的生命到擁有基督的生命,是一個經歷十字架過程的成長。

我想到上帝的救恩、基督的生命,在我們當初願意悔改的心田、老我的天然生命裡,像一粒麥子,生命的芽兒在破裂的種子殼裡艱難冒出,衝破層土,歷經風吹雨淋,忍耐酷暑嚴寒,等候結果收穫的季節。

王曉薇在受洗前,接受教會牧者和執事了解其信仰時,分享了她從接觸福音和在教會三年以來的掙扎,如今她願意受洗,這過程她侃侃而談。

出身在父母開明、充滿愛的家庭的曉薇,來到法國十來年,求學工作,是個在旅遊業能幹、優秀的專業導遊。她還有一個相處多年、愛她的男朋友。導遊行業表面風光、報酬優渥,避免不了協調司機、酒店、顧客等工作團隊的配合,經常有各種意料之外的狀況發生。對她來說,難處不在經驗和能力,而是在忍受各樣臨時狀況時,情緒會不會頓時爆發。還有她和男朋友,兩人都在高節奏的工作環境中,繁忙加上以一般人的觀念來面對兩人關係,常常以爭吵開始,以爭吵結束。他人眼中的職場女強人、被男友寵愛的甜蜜女孩,卻無人知曉她的心靈深處。面對工作中各樣人際壓力的折磨,戀人關係處理無助,曉薇逐漸發現,雖然她不斷努力、自我修鍊,希望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多一些耐心和忍讓,卻很難做到。這種情形長久下來,讓她深感挫折,甚為痛苦。

有一位她和男友都認識的朋友信了主,之後不斷和男友講解基督教信仰,結果男友也信了主。他們在國內參加教會活動,有一個月的時間,教會牧師、弟兄姊妹不斷為他們禱告。她拿科學和《聖經》裡的神蹟奇事對照,不能接受,也不懂禱告,也沒看到剛信主的男友,在行為舉止方面有立竿見影的改變。然而,她身邊的基督徒朋友一直不斷地關心她,有三年之久。直到今年8月,在巴黎教會的一次科學與《聖經》講座上,她的心被觸動,在主講人葛道臨牧師帶領下,決志信主。救恩的種子在她已經鬆動的心田裡種下。她開始每個星期日去教會,參加小組聚會,如饑似渴地學習《聖經》,參加慕道班,學習受洗課程。

在幾個月短短的時間內,她感受到一種巨大又奇妙的力量充滿著她,使她可以在工作面對壓力和人際衝突時,忍耐地面對,以前她會氣到摔手機,現在卻感到心中有一股力量,幫助她平安度過。與男友的關係,她開始學習饒恕的功課。她知道這些改變,不是她天然生命能夠做到的,而是信仰的力量,是耶穌幫助了她。

是主耶穌基督的生命在她裡面,那是叫人悔改、饒恕、忍耐的源頭,正如《聖經》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