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經濟擔保」的更改擬議 時事

移民局(USCIS)正提議對經濟擔保表格I-864及相關表格I-864和I-864EZ進行重大更改。

「經濟擔保書」

這是申請直繫親屬來美團聚、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的人所需填寫的表格,以表明他們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不會成為美國政府的負擔。對於一些打算根據僱主贊助永久居住在美國的職業移民亦有此要求。

該表格是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合同,贊助親屬移民的美國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必須承諾,假若親屬沒有經濟能力,美國政府將要求該公民或綠卡申請人提供經濟支持。擔保人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維持自己的家庭,並且加上移民和有意移民的任何家庭成員,其年收入至少等於聯邦貧困準則的125%。

主要變化之一

移民局擬更改的「經濟擔保書」中最令人困擾的,是要求為外國配偶或親屬申請綠卡的美國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必須在表格上向聯邦政府披露詳細銀行帳戶信息,包括銀行名稱、帳號、路由號碼(Routing Number)及所有帳戶持有者姓名。

根據規定,擔保人必須通過提交其最近的聯邦稅收記錄或納稅申報表的副本作為其收入的證據。此外,亦需出示包括證明當前就業和收入的信件、工資單、財務報表,或擔保人在打算移民的當年之預期家庭收入的其他證明。

如果使用資產代替收入,例如銀行帳戶中的錢,擔保人可提交其資產證明,例如儲蓄帳戶、股票、債券、存款證明、房地產或其他資產,因此移民局的總括性建議是要求所有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在為其外國配偶或親戚申請綠卡時,提交詳細的銀行帳戶信息,但這是屬於未經授權的信息收集。

公證表格

此外,USCIS亦提議,要求擔保人須經公證處公證I-864表格以及相關的I-864A和I-864EZ表格。這一新的要求將造成各種不便和不必要的負擔,在法律上同樣沒有依據。尤其在目前COVID-19大流行下,地方和州當局以及全球其他國家實施疏遠政策,此一要求將導致特別繁重的負擔和潛在的危險。

移民局提議對「經濟擔保」進行的更改,是向公眾施加新要求的一種嘗試,表面上是表格更改,但實質上牽涉到法定監管權限問題。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