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5年6月
資料搜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試行保姆津貼

社會服務部宣佈,明年將試行為期兩年的保姆津貼。對於護士、警察、護理員和消防員等工作人員的孩子,無法進入常規日托機構,政府將為其孩子僱傭保姆,並按小時支付福利金。

調整養老金資格

政府擬改革領取養老金資格,收緊對富裕老人領退休金資格的限制。除自住房外,有資格領取部分養老金的夫婦,流動資產由115萬元下降到82.3萬元。領全額養老金的單身老人,擁有其他資產總值由20.2萬元放寬到25萬元;夫婦資產總值由28.65萬元放寬到37.5萬元。

澳地產估值高

「經濟學人」雜誌調查26個市場,澳洲為全球地產第二貴國家,僅次於比利時。自2012年9月以來,澳買房貴過租房,地產估值高。由於澳洲經濟穩定,名校林立,被人們看作是投資最安全的地方,澳房產吸引極多外國買家,特別是中國買家,成為澳一手樓最大買家。

托兒費將上漲

從明年1月1日起,紐省、南澳、昆省和維省的托兒所,將提高員工與孩子比例,紐省每五名2至3歲的孩子,即需1名合格員工照顧。這將使上述四省的每日托兒費上漲10元。

悉尼機場增華人服務

聯邦政府決定,中國遊客簽證可三年多次入境,並大幅增加中國飛澳洲航班。作為進入澳洲的國際門道,悉尼機場將增加簡體字標識牌,設立說普通話紅衣親善大使,並推出中文手機程式和中文網及其他多項便民措施。

全球最貴國家

德意志銀行透過網絡比較各國物價,結果澳洲是全球生活費最貴的國家。調查發現:澳洲人花1.12元買到的東西,美國人只需花1元;無論住五星級飯店、租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是購買菸酒、Iphone、牛仔褲等,澳洲均是全球最貴。

老年癡呆症成第二大殺手

阿爾茨海默型老年癡呆症(Senile Dementia of the Alzheimer Type)已超過肺癌及相關癌症,成為澳洲第二大殺手,僅次於心臟病。統計顯示,老年癡呆症死亡人數在10年內增137.4%,其中罹患此症的婦女人數增幅較大。

嚴打非法購澳物業

艾伯特總理宣佈:新法例將嚴厲打擊非法購買澳洲物業的外國人,違法者會被罰巨款,更可能被判入獄,但在今年11月30日前,向聯邦政府自首並出售物業,便不會被起訴。按現行規定,外國人只能在澳購買新屋,不得買舊屋。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不知不覺
社區短訊
(新書推荐) 請你吃聖經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澳紐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