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康恩」同行 路不難走

2015年6月
文/黃建輝牧師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聖經‧詩篇》廿三篇4節)

去年年中,師母和我接到一個電話,邀請我們探訪一位來悉尼治病的朋友。他在澳洲偏遠鄉鎮做生意,被診斷患上急性癌症。我們介紹「康恩」的義工關懷探訪他,結果他在病榻信主、受洗。感謝主!雖然壞消息常常使他和家人受驚嚇,但信主之後,他心中得安慰、平安,安然渡過每一天。看見他的信心,關心他的朋友都得鼓勵。

主耶穌在世時,一次門徒晚上渡海,因風不順,搖櫓甚苦。耶穌忽然在水面行走,門徒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於是到他們那裡,上了船,風就住了。(參《馬可福音》六章45-52節)

當病人被診斷或證實患上癌症,一般的反應都是忐忑不安,驚惶失措,如同船行在風浪之中。耶穌憐憫人,靠近傷心的人,經歷過上帝安慰的信徒都願意成為安慰者,將平安與關愛帶給有需要的癌症患者和家人。因為他們都相信主耶穌的教訓和應許:「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八年前,神藉著幾位有心關懷癌症病人及其親屬的基督徒,成立了康恩關懷中心(Can Care Centre)。歷年來,中心訓練了200多位義工,他們來自悉尼不同教會,受感於耶穌基督的恩典和救恩,願意帶著基督的愛心和憐憫,不辭勞苦地去關愛病者和家人,成爲一隊支援病者及其家人的生力軍。

不錯,癌症忽然臨到,患者和家人像似跌落在可怕的深淵,手足無措。然而,「康恩」的義工,帶著基督的愛心,與患者風雨同行,使漫漫抗癌路,變得不難走。

感謝上帝!許多受惠的病友家人,因為受到支持和安慰,他們也都信了耶穌,甚至加入「康恩」愛心關懷大軍,成為義工。如今這場愛心運動,好像雪球一般,越滾越大,耶穌的名在其中也大顯榮耀!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陪伴病者走最後一程
康恩關懷中心 全人關懷事工
做盡忠職守的探訪員
用音樂安慰人
「康恩」支持小組 與你同走抗癌路
「康恩」同行 路不難走
「四季人生」課程──探討生命與死亡
推展「生死教育」課程
一起走過的日子
關懷探訪與心靈關顧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澳紐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