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用音樂安慰人

2015年6月
文/李楊開娜

我在2012年製作了音樂專輯《苦樂人生》,安慰經歷苦難的人,得到很大的回響。今年我又製作了新專輯(CD/DVD),名為《失去‧擁有(Loss & Gain)》。

我負責這兩套音樂專輯的統籌、策劃、詩歌創作等服事。很多人會問我,「你不是專業音樂人,為什麼會製作音樂專輯?」

2014年,我家中經歷親人憂鬱症自殺離世的傷痛,使我再次反思生命的意義。神(上帝)也用祂的話語,從各方面安慰幫助我,讓我體會主耶穌不離不棄的大愛。神帶我經過低谷的日子,深化了我原本膚淺的生命。痛過,所以能理解經歷苦痛的人。

神也讓我開始聆聽一些心靈受傷者的故事,與他們同行,這些寶貴經歷,令我心裡有一個觸動:希望藉著詩歌將神所賜與的安慰,去安慰其他經歷苦難的人,讓他們也得著從神而來的安慰與鼓勵。「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一章4節)。神讓我奇妙地步上以詩歌創作醫治心靈的路,將這些詩歌送給經歷苦難中的肢體,讓神的醫治安慰臨到他們。在不知不覺間,我的創傷也得到神的醫治和安慰。

實際上,《失去、擁有》專輯是三年前《苦樂人生》的延續,也是以真實故事的情感去觸動詩歌創作的心弦。這張音樂專輯收錄了六首扣人心弦的國、粵語原創詩歌。隨光碟附有精美小冊子,包括歌詞、歌曲及詩歌創作靈感的分享和牽動人心的真實故事。

這個專輯也作了新的嘗試,就是在音樂光碟外,還製作了視頻,講述當人面對失去健康或親人的時候,可以怎樣靠主的恩典活出盼望,叫那些因在生命中失去珍愛的人或在苦難中歷盡磨難的人,靠主擁抱信心、跨越苦難,且以感恩的心,活出不一樣生命。

《失去‧擁有》是一張值得珍藏的音樂專輯,更是一份能溫暖人心的餽贈禮物。專輯售賣所得的款項,將全數捐贈「康恩關懷中心」,用於拓展關懷照顧事工。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陪伴病者走最後一程
康恩關懷中心 全人關懷事工
做盡忠職守的探訪員
用音樂安慰人
「康恩」支持小組 與你同走抗癌路
「康恩」同行 路不難走
「四季人生」課程──探討生命與死亡
推展「生死教育」課程
一起走過的日子
關懷探訪與心靈關顧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澳紐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