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春風化雨 浪子回頭

2015年5月

四川省綿陽市角聲兒童村的孩子張俊前,今年上初三了!

他是個聰明伶俐的孩子,因爸爸死亡、媽媽改嫁到遠方,而被送入兒童村。四年前進院時,非常活潑好動,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打籃球。四年的歲月如飛而逝,俊前也從青澀的小孩子,長大成為院裡最高的青少年。可惜在四年的成長過程中,用「好吃懶做」來形容他,絕不過分。升初中後,他成績每況愈下,令人非常擔心。

曾院長心裡想:「既然他沒心思讀書,不如為他安排就讀職業中學,掌握一門技能,為日後謀生鋪路。」

某一天,曾院長帶同十多位孩子,去參觀綿陽市的一所職業中學。學校環境及條件不差,學費全免,還有國家補貼,同時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如果他們願意去讀,這難道不是一條出路嗎?

參觀回來後幾天,院長發覺俊前的行為舉止判若兩人。在一個週末的早上,他終於鼓起勇氣對曾院長說:「曾叔叔,對不起!可否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想完成初中學業,考上高中。」

俊前說話的態度,與平時的嬉皮笑臉截然不同,認真誠懇。院長追問他:「什麼時候起了這個念頭?」他就把在綿陽職業中學看到的感受,一一地說出來:「那裡不是讀書的地方,教室裡有人抽菸;還有學生紋身,有些人樣子很兇……」院長再問他:「若你要考上高中,就要在這暑假努力補課復習,要把初二的書帶回家嗎?」他回答:「我已經把所有的書收拾好了!」「真的?」「真的!」

喜悅的淚水,從院長的眼眶湧出來,他緊緊地擁抱俊前,給他打氣和鼓勵!曾院長說:「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最大的回報和鼓舞,莫過於見證浪子回頭,所教的孩子持續成長!希望大家堅持為兒童村作守望者!」

「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聖經‧雅各書》五章7節下)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支持角聲中國兒童事工,與我們一起播下愛心的種子,就必得著豐富的收成。請填妥以下表格,連同您的奉獻支票,逕寄:CCHC-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脊背彎曲志難伸 愛心人士請幫忙
春風化雨 浪子回頭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