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你不吃,我也不吃

2015年4月
文/小惠

陳太與陳先生是我家查經班的成員。陳先生是個才子,在文學、數學、書法上都有很深的造詣,但他對《聖經》有很大的懷疑,常常問「神為什麼要這樣做」,對大家的意見或解釋,他總是不滿意。過了一段日子,陳先生不肯再來,陳太太也沒再來。我們明白,能做的就是為他們禱告。

※‧※患上怪病※‧※

有一年聖誕節,陳先生打電話給我,聲音沙啞地對我說:「我太太患上怪病,不停嘔吐,連喝水也吐,什麼都吃不進去,黃膽水也吐乾了。醫院開的止嘔藥完全沒用,靠吊鹽水度日,一回家又嘔吐大作,這30多天就是這樣過的。醫生找不出病因,也沒法醫治;她嚷著要見你,請你去為她祈禱。」

躺在病床上的陳太,的確消瘦了很多,連說話的氣力都提不上來。我們同心禱告之後,她的精神好了一點。她指著床前一幅油畫問:「你看畫中的人是男還是女?」

「是女的,很清楚呀!」
「但有時她會變成男的。」
「不要怕,不斷禱告,求主潔淨吧!」

幾天來探病,都跟她講論福音和分享神(上帝)的大能,終於她決志歸主了。她要求出院回家。感恩!

※‧※像是變了另一個人※‧※

誰料第二天一早,陳先生打電話給我,不停地哭,說太太仍不停嘔吐;又像是變了另一個人,一直喊著自己會離開這世界,床邊支架也給她弄斷了。

「不要怕,我立刻過來看她,我要為她禁食禱告;若她仍不能吃,我也不吃!」掛了電話,又通知我的禱伴賴太太,希望她和我一起去。

我們見到陳太都嚇了一跳,不像是她;她一邊嘔吐,一邊大哭大鬧。陳先生再給她吃止嘔藥、鎮靜劑,但不到一刻全都嘔了出來。我們唯有跪在她床前,禱告在天上的神,求赦罪、憐憫和醫治陳太。不停地禱告和唱詩,陳太慢慢安靜下來,睡著了。不一會她醒過來要喝水,喝了一口又嘔個不停。這究竟是什麼病?已經40天了,連醫生也弄不清楚。

我不知會再發生什麼,就提出請牧師來為陳太洗禮,他們都讚同。我再提議給她吃止嘔藥,陳先生回答:「沒用的,她吃什麼就吐什麼,連喝水都吐,恐怕又要吊鹽水了。」

※‧※我知神愛我※‧※

「給我止嘔藥,我來試試。」我請賴太跟我跪下,誠心為這顆藥禱告,求主攔阻一切攪擾,潔淨、使用這顆藥,使水和藥能留在陳太體內,發揮藥力,不再被吐出。除了禱告,並為她按摩腸胃和肚腹。就在禱告、唱詩、按摩中,陳太太安然入睡,沒有嘔吐。大家不便大聲,但喜悅之情跳躍臉上,再度感恩!

牧師到了,本來是為洗禮,但見她熟睡不醒,就轉去跟陳先生談論永生之道,希望他也受感歸主。很晚了,見陳太仍然沉睡不醒,便各自回家休息。

第二天一早,我要去看醫生複診。我剛做了一個小手術要吃止痛藥,但這藥很傷胃,一定要先吃東西,可昨天我曾答應過:若陳太不吃東西,我也不吃!我真膽大,她已經40天沒吃東西了,難道我要和她一同進醫院吊鹽水?

我給陳先生打電話,得知陳太從昨夜到今早沒吐過,並且一早起來吃了半片白麵包,真是個好消息!我再一次禱告求主救命,這次是救我自己,若她再吐不能進食,我仍要禁食呢!

看完醫生再問,原來陳太又吃了一碗清粥,精神恢復,已出門買東西去了。這大好的信息,是關乎我自己的,我只禁食了30個小時,就可以吃東西了!我大聲感謝讚美神:神呀,我知你愛我們!不久,陳太受洗歸主,這怪病從此消失。

其他生命線文章

禮物
無需拖延逃避
(師母手記) 你不吃,我也不吃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