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禮物

2015年4月
文/周惠燕

「Happy mother’s day!母親節快樂!」

三十多年來,這個祝福沒有停止過。第一份母親節禮物,是自己買來的一個朱古力蛋糕,因女兒那時只有五個月大。自從她上了托兒所後,我的母親節就開始不一般。

每當母親節來臨,她會從托兒所帶回自己做的小手工,既興奮又緊張地送給我,然後定睛望著我,等待著我的驚訝。上了小學,她總會在學校的母親節攤位,買來一些很有意思的小擺設或日用品,還有傳統的Breakfastinbed(床上早餐),然後坐在我身旁說:「Mummy, I love you!媽咪,我愛妳!」中學啦,驚喜更多,例如那幾百塊拼圖砌成的「小女人」等等,都是想不到、猜不透的禮物,卻代表著一份濃濃的心意。等女兒長大了、成熟了,也有經濟能力了,就刻意為我在高級餐廳安排一頓特別的晚餐,又送上各樣名牌手袋或飾物,讓我享受一下「貴婦」的滋味。能夠有這樣愛的回報,實在是一個恩典。我也特別鼓勵女兒記念在港的姑媽及舅母,邀請她們一起慶祝母親節。

退休後,生活模式也隨著改變,也是時候放下那些用了幾十年的護膚品,但求簡約。女兒知道了,就成了名牌護膚品的供應商,她也不用再為母親節禮物而傷腦筋,而我也可以繼續扮靚。

禮物,非常的寶貴,不但聯繫著一份關係,更代表著一個關係的建立,一份不變的愛。隨著時間、環境或者經濟的改變,禮物的內涵、輕重也在改變,但有一份永恆不變的禮物,是神(上帝)賜給人的。《聖經》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這是神給世人「愛的禮物」。自從神創天造地,按自己的樣式造男造女,賜給他們一口靈氣,使他們成為有靈的活人;又祝福他們生養眾多,遍滿全地,更賜給他們管治受造之物的權柄。當人犯了罪、背棄神之後,本已與神隔絕,但神就是愛,祂沒有棄絕那悖逆的人類,而且把愛的禮物──永恆的生命賜給他們。神把唯一的愛子耶穌「賜給」人類。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人間,並且為人的罪被釘死在十架上,流血捨生作挽回祭,叫世人因信(耶穌)可以與神和好,不至滅亡,得著永生。

世界天天在變,但神的愛是永不改變。神的愛不只限於祂的選民,全球的人類都包括在內,因神要救一切相信祂的人。這份愛的禮物是千古不變的。

其他生命線文章

禮物
無需拖延逃避
(師母手記) 你不吃,我也不吃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