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你我的屬靈操練

2015年3月
文/啟之

「悉尼基督徒聚會處教會」於2014年12月在Merroo Conference Centre舉辦了為期三天的家庭特會,主題為「你我的屬靈操練和家庭生活」。這次參加特會的約有四百人,與會者獲益匪淺,屬靈生命及家庭生活都得到好處。

特會根據目前家庭中較普遍存在的情況和問題,按照《聖經》中的教導,由百歲老傳道人江守道主講,題目為「操練敬虔」和「怎樣操練敬虔與家庭的關係」。江傳道引用了《聖經‧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操練敬虔不光在外表,更是靈裡的事,目的是使我們脫離舊我生命,讓基督的新生命在我們裡面長大。在講到家庭問題時提到,神創造家庭的目的,是讓我們全家一同來侍奉神。「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聖經‧約書亞記》廿四章15節)

江守道還提醒年輕人,在婚姻上要切切地禱告,尋求主的帶領。最好是在基督徒的弟兄姊妹中尋找配偶,不要過於注重外貌,應注意裡面的美德。若兩人不同心,怎能同行?有了家庭以後,不僅有夫妻之間的關係,也有父母與兒女的關係。在《聖經》中,神對做兒女的要求是:「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六章1-3節)對兒女適當的管教是必須的,如果年輕時管教,到老也不偏離。為了我們的家庭,需要屬靈的操練。

特會結束前,江傳道為我們作了一個見證。他父親是上海的傳道人,家裡餐桌上放有一本很大的《聖經》,每天晚上吃飯前,全家人都要讀一段經文,然後跪下禱告。但願我們能夠學習、效仿,為自己的家庭設立祭壇,在主面前存一顆敬畏的心,好讓我們得著那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其他教會消息文章

你我的屬靈操練
愛的教會
癌途有你講座
哥頓浸信會國語堂
效法基督愛 幫助貧困人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