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一個獻花者的心聲

2015年2月
文、圖/江河

1那天,我加入了獻花的行列。沒有人告訴我,你必須這樣做。可是,內心裡卻有一種力量驅動著。在悉尼唐人街的花店,遇見七、八位買花的中國留學生。

「你們也要去馬丁廣場獻花嗎?」我問道。「是啊!」他們說。
「如果你們不介意, 我可以送你們過去。」我告訴他們我有一部小巴,可以坐十來個人。
「請問要多少費用呢?」

「這是順路,不收費的。」這些學生大概也沒有人告訴他們,他們必須這樣做,我相信在他們的內心,也有一樣的感動。那是瑞士蓮咖啡廳兩位受害者遇難的第二天。馬丁廣場的地上,早已鋪滿成千上萬的鮮花,而手捧花束的人流仍然絡繹不絕。前來獻花者中,有情侶、夫婦、同事、同學、老闆、員工、年長的、年輕的,無分種族、無分膚色。

人們主動排起了蛇形的長龍,緩緩前行。在長長的隊列中,我在想,這無數散發著香氣的鮮花表明:愛已經得勝!悉尼已經得勝!在這裡,魔鬼全無藏身之地。雖然兩位無辜者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但他們面對死亡仍為他人著想的勇氣,受到了全悉尼人的肯定和讚許!這時刻,全悉尼人的愛都與他們同在!他們的生命,顯得多麼有價值阿!

那天,可以說,我真正看見了悉尼的美麗。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這世代最需要的
今年新年不快樂
恐襲事件與愛
動盪世界尋平安
一個獻花者的心聲
槍聲之後
JE SUIS CHARLIE我是查理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