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動盪世界尋平安

2015年2月
文/惠來

2014 年在動盪不安中落幕。從馬航失聯、韓國沉船、伊波拉病毒、IS 恐怖殺戮、另一馬航班機被飛彈擊落;到臨近歲末,悉尼恐襲槍響、亞航失事、上海人潮踩踏,許多人喪失生命。這個世界似乎被災難、戰爭、仇恨、悲傷的陰影所籠罩,人的生命就像煙雲那樣容易消逝,該往何處尋平安?

是財富、名譽、地位嗎?

柯達相機創始人喬治‧ 伊士曼(George Eastman),他的生意非常成功,各大銀行都有他的大筆存款,可隨心所欲地開支票提款;他的收入以秒計算,樣樣豐富。可是,他缺少最重要的一件──就是神(上帝)。他雖然是個大富翁,但內心卻十分痛苦、沒有平安;後來他週遊許多國家,但並沒有找到幸福和平安,最終自殺而亡!(摘自《到底有没有神》張郁嵐博士編)一位美國小說家,在他病勢危急時,各報記者前去採訪,盼望從他口中得到最後的遺言,來滿足全國愛慕他的讀者。這位小說家不信上帝,內心正苦惱萬分,臨終毫無安息感。當記者一再催逼,這位小說家只說一聲:「《聖經‧ 馬太福音》十六章26 節」,氣就斷了。記者們連忙拿《聖經》來看,原來是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摘自黃迦勒《神是明明可知的》)由此可見,財富、名譽、地位不能帶給你真正的平安。從何來的平安、喜樂?

筆者所在的教会有一對恩愛夫妻,是虔誠的基督徒。丈夫是大學講師,又是才華出衆的作曲家和小提琴家,夫妻倆從未吵過架。可是在十年前,一場車禍奪去了丈夫的生命,留下兩個分別為4 歲、13 歲的女兒;妻子心如刀割!

在痛苦艱難的日子裡,這位妻子來到神面前支取力量,因為她相信耶穌所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 節)。後來,她的兩個女兒健康成長,大女兒現在讀碩士學位,小女兒以優異成績獲得獎學金就讀某女子中學。

一個意大利皮匠的故事:他的住房窄小,整天修補臭皮鞋,勞苦所得只夠糊口;但是他一天到晚歌唱快樂、沒有愁容、心中平安。一日,意大利王子因為心裡煩悶上街散步,經過那地方見了他,覺得很奇怪:「你這樣勞苦還有喜樂,我身為王子,為什麼還常常愁苦呢?」皮匠答:「因為我的爸爸管你的爸爸!」王子十分驚奇地問道:「你爸爸是誰?」皮匠回答說:「我是天上真神的兒子!」(詳見《認識真理》張郁嵐博士編)

從神來的真平安

我們知道人實在很渺小,很多東西我們無法掌控。其實,平安本就不是世界擁有的東西,是賜平安的神,藉著耶穌帶給人類最大的恩典。

兩千多年前,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為世人的罪,在十字架上流血犧牲,讓凡是信靠祂的人,裡面有平安。「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章27 節)因此,信祂的人,有平安如江河,有喜樂如海洋綿延不斷、生生不息。

親愛的朋友們,主耶穌已為我們指明平安之路,只要你謙卑來到祂面前,接受祂作你的救主,你就可以切實經驗到這份特殊的、從神而來的、不能挪去的真平安!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這世代最需要的
今年新年不快樂
恐襲事件與愛
動盪世界尋平安
一個獻花者的心聲
槍聲之後
JE SUIS CHARLIE我是查理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