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龍永雄的戲劇人生

2014年12月
文/關公關

1「如果上半場是追逐成功,下半場則是達成意義的旅程」,用這句話來形容龍永雄是最貼 切不過了。在龍永雄70歲壽辰當天,舉辦了一個公開聚會,講述他的戲劇人生下半場,見證上 帝是編導,帶領他擔當不同的角色。

活躍商界

龍永雄24歲從藝術學院完成培訓課程後,即投入廣告行業,成為一位商業美術設計師。工 作了十年,轉業為書刊出版人及印刷商人,在香港及澳洲經營印刷出版生意。其後拓展中澳 經濟貿易,更參與大量社區義務工作。

筆者與龍永雄先生認識近30年,在業務上多次合作。他出版的許多實用性書刊,筆者都有 份參與,每一階段都歷歷在目。有段時期,他致力策劃籌辦中澳商品展銷會、商務洽談會、 商務考察團及文化藝術交流會和講座,邀請及接待很多中國官員及工商文化單位,溝通中 澳兩國經濟貿易與文化交流,被譽為澳中經貿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亦曾扮演過橋樑的角色, 推動華人與澳洲人的溝通,也曾為反種族主義搖旗吶喊。

1998年,正當澳洲一個國家黨領袖韓珍 (Pauline Hanson) 的種族歧視言論散播之時,在 商界及亞洲移民的支持下,以獨立候選人身分,競逐聯邦國會議席,為反種族主義發聲,以 政治家的姿態,現身生活的舞台上。

感悟人生

人生踏進六十耳順之年,可說是人到黃昏,龍永雄覺得事業與生意好像到了盡頭,眼見 兒女們都長大成人,心想不如提早退休,享受餘生吧!這場人生戲劇快收場了,還要演什麼 角色呢?很奇妙,上帝為他換了一個新角色──福音的傳播人。

2003年是他人生舞台的轉捩點,也是他受洗歸主45年後的大突破。在過往的日子裡,他 在商場及華洋社區打滾數十年,見盡人生百態,經歷許多風風雨雨。商場中的奸詐與貪婪, 政治層面的黑暗與詭詐,人性的醜惡與敗壞,這些親身的經歷令他更看透人生。正如《傳道 書》所說: 「虛空的虛 空,我見日光 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金錢、名譽、地位、才學、權勢等,人死後都歸 於無有,他有感而發,問了自己兩個問題:我若賺得全世界,而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於己於人 有何益處呢?除了做生意和拼命賺錢之外,還有什麼工作可使自己活得更精彩、更有意義? 他聽到上帝的呼召,看見身邊許多商界朋友及眾多在澳洲的中國同胞,並未認識耶穌基督, 於是他決志用他的餘生去傳福音。

獻身傳道

他從60歲開始裝備自己,不僅修讀神學課程,參加跨文化宣教事工培訓,並前往美國哈該 學院接受宣教培訓課程。從美國回澳洲後,獲某教會聘為牧會助理,開始走上這傳福音的 道路。

十年以來,他走遍悉尼各區,建立三處華人聚會的地方,主辦福音講座,參與學園傳道會 網上傳福音工作,並在四年前成立了澳洲道光出版基金會,出版福音性刊物,其中包括他編 寫的第一本福音性書刊《醒來吧,中國魂!》。现正籌備出版另一本新書《龍的傳人與失落的 文明》,將於明年發行。最近更發起成立了「澳華工商歸主協會」,專向工商專業人士傳揚 基督福音。

龍永雄回憶過往十年的事奉道路,迂迴曲折,起起落落,但靠著上帝賜予的信心與力量, 得以前進。喜見許多華僑同胞、工商界朋友先後決志信主,內心備受鼓舞。

龍永雄的人生下半場,又再經歷上帝豐盛的恩典,讓他夕陽的餘輝照耀在人前,叫更多的 華人同胞蒙福,讓他下半場人生達成有意義的旅程。在他完結訪問的時刻,又匆匆忙忙回家 收拾行裝,準備起程回順德家鄉短宣、開佈道會。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重整生命‧ 活出燦爛文
戰勝迷惑展現精彩
用我餘生讚美神
龍永雄的戲劇人生
下半場更精彩
豐盛人生在於神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聖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