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王家三姊妹重新見光明

2014年12月

王家世居四川省的小村落,一家五口,本來可以生活 得很快樂,但因遺傳了癲癇病,爸爸兩年多前突然病發 倒地,頭破血流失救而亡。遺 下三姊妹:坤沿,鑫艷和秋艷, 留給媽媽撫養。

中國農村歷來重男輕女,公 公、婆婆因媳婦未能生下男孩, 一直抱怨,形成兩者之間很大 的隔閡,加上丈夫去世後情緒 不穩定,媽媽離家跑掉了,留 下三個女兒給兩個老人家照顧。 通過縣民政的介紹,兒童村 院長對他們家進行摸底,了解 實際情況是否符合入院的條件。 正所謂「清官難判家務事」, 探訪當天,公說公有理、婆說婆 有理,管他誰是誰非。重要的 是,必須幫助解決照顧這三姊妹 的困難。媽媽到綿陽市打短工, 兩個老邁的祖父母,又怎能長期 照顧年幼的三姊妹呢?

到鎮學校與三姊妹見了面。第 一個感覺,是發現最小的孩子總 是愁眉不展;二姐十問九不應, 大姐能反應回答問題。院長心 中納悶,處於媽媽與爺爺、婆婆 紛爭的夾縫裡,怎能有愛和安穩 的條件去成長呢?最後,大家一 致同意,把三姊妹一起接進兒童 村。

進院後不久,院長及愛心姐姐們,花了不少時間去教 育、輔導她們的功課和情緒。 特別是二姐鑫艷,性格倔強, 用軟硬兼施的方法,才有些效果。真不容易啊!大姐坤 沿年紀較長,也比較懂事,而且很快適應下來;三妹秋 艷就更容易了,她是院裡最小的一個,萬千寵愛在一 身,小朋友有玩有吃有人愛護,就容易開心快樂了。 整整一年過去了,看見她們變化實在很大。 大姐被選上參加兒童村合唱團,在國慶節期 間還到香港去表演、參觀。二姐開始時很害 羞,不愛說話,現在卻跟著其他孩子們唱歌, 能講標準的普通話了,在學業上也有進步。 最小的妹妹更是判若兩人,能歌善舞,非常 陽光!

親愛的讀者:因著您們對兒童村事工的奉 獻和代禱,延伸了天父的愛,讓這些破碎家 庭的孩子,重新被愛護、被關懷!「角聲」 在中國設有四川綿陽、福建三明、廣西河池 等三個兒童村,一共撫養了200 多名特困兒 童,歡迎您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或奉獻 支持!

1
大姐王坤沿

2
二姐王鑫艷

3
三妹王秋艷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聖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