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拳拳感恩心依依難捨情

2014年11月

2

1四川省綿陽市角聲兒童村已成立4 年了,較年長的孩子,今年9 月升上高中,入讀寄宿學校。成績差一點的, 也有機會入讀中專,學習一門手藝,將來可以在社會上立足。金波和小兵就是其中兩位,他們離院時依依不捨, 寫下了以下的感言:

小波的感言

「由於我下學期就要去外面學習了,因此不得不離開生活了4 年的兒童村,我真的有些捨不得。

「因為我學習有些困難,就要離開兒童村,這裡的愛心姐姐和阿姨,還有廚房的姐姐都對我很好,每天給我很大的幫助。當我犯錯時,姐姐會耐心地教導我說:『只要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就好。』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跟家舍的姐姐說, 只要能幫助我的,她們一定儘量地幫忙。當我生病時, 她就帶我去看病,這裡每一個幫助我的人,我都記在心裡,特別是管我的姐姐,每天早上很早就起來為我們開燈,讓我們早點起床。

「在兒童村的4 年生活裡,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比如要尊重愛心姐姐,也要和其他朋友互相幫助和友愛團結。

「記得我剛進兒童村時,我是那麼孤獨;後來認識了我身邊的朋友,和他們一起去打籃球、乒乓球和很多不同的球類……我不再孤單了!

「現在回憶過去,是那麼不遵守兒童村的規則,但我每一次犯錯,許阿姨都會給我機會改過。時間真像流水一樣,慢慢的流走了,轉眼4 年過去了。我永遠不會忘記兒童村這個美好的大家庭。即使我去外面學習,我有機會還是會回來的,一定。感謝您,兒童村!」

指出過錯‧ 讓我改善

小兵的感想是:「感謝讓我在兒童村生活,這幾年來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在兒童村過得幸福,還認識了許多朋友,在一起開心地生活。還有姐姐、叔叔關心照顧我。我在家裡沒有幾個知心朋友,而且班上的同學都討厭我,讓我感到孤獨。然而來到這裡,讓我感受到大家庭的關心和幫助, 還認識許多朋友。真的讓我感到世界美好, 令人嚮往!我會努力地學會做人,兒童村的姐姐、叔叔,指出我不好的地方,讓我改正,真好啊!

現在,我將要離開兒童村了,但在這裡所學的不會忘掉。我也明白我表現得不夠好,我將在職業中專學美術,好發揮自已的特長,會好好學習的。同時,也讓我感受到兒童村給我特別照顧,我會好好學習的。謝謝兒童村給我帶來的知識!」

其實, 讀書不太出色, 不能進入高中學習,要到中專去專修自己有興趣的課程,也不一定不是好事。所謂「行行出狀元」,任何行業,只要努力不懈、追求卓越,就一定會有好成績。讓我們為小波和小兵禱告,求主讓他們有美好的前途。

角聲中國兒童村事工,在中國設有四川綿陽、福建三明、廣西河池等三個院舍,一共撫養了200 多名特困兒童,歡迎您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或奉獻支持!(親愛的讀者:兒童村孩子們上高中或中專的教育、住宿及所有費用,仍是由兒童村提供的,請大家繼續以愛心養育他們。)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