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在恩典中敬拜──頌恩旋律

2014年11月

1

2

3「頌恩旋律」音樂事工源於加拿大溫哥華,由一群熱衷於音樂創作的華人基督徒組成,事奉目標為推動聖樂創作、栽培聖樂人材、開拓音樂空間, 讓更多教會內外人士,可以從不同途徑欣賞基督教音樂。

1999 年成立至今,「頌恩旋律」推出了九張專輯、兩齣音樂劇「唯獨你是不可取締」和「未完的故事」;音樂劇曾在世界多個城市上演,包括香港、新加坡、澳門、悉尼、溫哥華、卡加里、多倫多、西雅圖等。

2006 年復活節,音樂劇「未完的故事」在悉尼首演,兩地的弟兄姊妹在交流中,激勵悉尼弟兄姊妹用音樂服侍,同年,悉尼「頌恩旋律」就成立了。

現今,悉尼「頌恩旋律」成員人數大約有30 位,分別來自悉尼的13 間教會,同心透過音樂去傳揚神的信息; 目前已推出多個專輯,較為熟知的有: 「至愛的迴響」、「渴慕你」、「直到我遇到你」、「我的千古保障」等。

「在恩典中敬拜」是第十張專輯, 在11 月22、29 日的晚會中(晚會消息,請看本版廣告),悉尼的朋友將有機會欣賞到這張全新創作的專輯, 希望透過音樂會能激勵信徒,無論是如意或失意,都向永生神(上帝)敞開心靈,享受神的恩典。

《詩篇》27 篇記載,當大衛正被四面仇敵圍困,他並不只是向神控訴他的仇敵,而是先將心朝向上帝:「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人或許在遭遇患難時, 才會到神那裡藏身,但詩人大衛卻時時尋求。

耶穌曾遇到一個生來是瞎眼的人。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聖經‧ 約翰福音》九章2-3 節)當有失落或遇難時,人自然會問「為什麼是我」, 尤其不是因為自己犯「錯」闖禍。

今天也一樣,我們同樣會遇見「無辜的人」遭遇患難,而一些不公義、不誠實的行為,卻得不到懲罰。但如果我們的信心,只是看神是否有求必應, 是否消災解難,那麼我們只是圖「方便」和「舒適」而跟從神。縱使我們未必找到遭遇的原因,但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必能幫助我們一一面對,引領我們有更深的洞察力去看透所遭遇的事。

今次音樂會, 鍵盤手Nick Lim 將分享他去年患血癌的經歷。經過一年多的治療,療程難堪卻未曾磨滅弟兄對神的信賴,默默地向家人和朋友作了一個十分有力的見證──神恩典必足夠。此外,張家群傳道(北區悉尼華人基督教會)在聚會中,將會用「耶穌使瞎眼看見」故事,作音樂會的信息分享。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