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講飲講食

2014年10月

女性節食太早 易出健康問題

弗羅里達州立大學,對1,340 名女生進行了長達10 年的跟踪調查,發現幾乎所有年齡層女性都想保持苗 條身段;越早開始節食的女性,成年後越可能出現健 康問題,且這些問題往往是長期性的,且大多數與飲 食障礙和濫用酒精有關。目前還 不知道,為何過早節食會對女性 身體健康造成如此影響。

人們進入青春期後,身體快速 增長,而體重的增加會使女孩子 控制飲食。科學家建議,家長有 必要對女孩的生活習慣進行適當 干預,使她們加強體育鍛煉、減 少看電視和玩電腦時間、吃更多 水果和蔬菜,但不要過早節食, 以免今後出現健康問題。

膳食脂肪 燃脂更多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出資 研究不限卡路里攝入飲食法, 發表在《內科學年鑑》上的研 究成果表明,減少碳水化合物 攝入有助減輕體重。

有各族裔150 名男女參與 的試驗為期一年,其中低碳水 化合物組成員的體重,比低脂 肪組平均多減8 磅,體脂減少更多,精瘦肌肉量增加,高密度脂蛋白(HDL) 即好膽固 醇增加顯著,10 年內心肌梗死可能降低;低脂肪組成員也減了體重,但失去的肌肉比 脂肪更多。兩組人員的血壓、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LDL) 即有害膽固醇,大約保 持在之前的水平。

低碳水化合物組,主要攝入蛋白質和脂肪,早餐吃雞蛋,中餐吃金槍魚沙拉,晚餐 攝入牛羊肉、雞肉、魚肉、豬肉或豆腐及蔬菜;用橄欖油和菜籽油烹飪,當然也食用 黃油。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桂林糯米丸
台灣餿水油事件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雲彩集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