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腳蹤: (人生的拼圖) 專訪 巴里和瑪格麗特•波納曼

2014年10月
文/賴顯光

1瑪格麗成為基督徒後, 就對宣教有負擔;巴 里(Barry) 則在17 歲時接受耶穌基 督為他個人的 救主。他們結 婚時就有一 個共識,上帝 使他們走在一 起, 不只是為 了對方,更是為 了上帝的緣故。請 聽他們的分享:

「結婚前我們都是老 師,婚後我們便辭職去唸神學, 想好好學習、了解《聖經》;與此同時, 向澳洲原住民社區宣教的意念隨之萌生。 在神學院最後一年,巴里從澳洲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 的代表那,得悉他們在雷德利學院(Ridley Colle ge) 舉行一個工作坊。巴里 問他們是否需要老師,得到肯定答案後,我們便在巴布亞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 ) 的威克理夫 聖經翻譯會 當了兩年老師。

巴布亞新幾內亞共有680 種語言,是威克理夫 聖經翻譯會 全球最大的事工。在 那裡我們遇到了翻譯 員,參加聖經奉獻禮,並了解威克理夫 所做的翻譯 和識字教 育工作,深受感動!

對澳洲原住民工作有興趣的夫婦,卻去了巴布亞新幾內亞似乎很奇怪。然而, 神卻開了我們的眼睛,看到聖經翻譯 與識字教育的重要性。從巴布亞新幾內亞回 國後,便進一步接受培訓,並加入威克理夫 聖經翻譯會 作識字教育專家。

1985 年,我們前往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 ),參與原住民的克里歐語 (Kriol) 翻譯 項目,能夠參與該項目,並與這些原住民一起是我們的光榮。2007 年 舉行整個克里歐語聖經奉獻禮時(澳洲第一本翻譯 完成的整本新舊約聖經),巴 里被當地團隊邀請以克里歐語致辭,這是何等榮幸的事!」

親愛的讀者,上帝不會浪費我們的生活經驗,當我們尚未意識到的時候,上帝已 為我們準備機會。瑪格麗和巴里有宣教使命的心,卻被帶到巴布亞新幾內亞,在 那所學的,對原住民社區的工作非常重要。上帝就是這樣把我們的人生拼在一起! 如果您想知道更多宣教士的見證,歡迎參加「澳洲威克理夫 聖經翻譯會 」60 週 年聚會,聆聽資深的威克理夫 宣教士分享這60 年來在世界各地的故事。

地點:悉尼宣教及聖經學院 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 Roberts-Dale Campus 140 Croydon Avenue, Croydon Park NSW (可在Croydon Avenue 泊車)
時間:2014 年10 月25 日(星期六)晚上7 時半
語言:英語
查詢:請電郵events_australia@wycliffe.org 或致電賴顯光宣教士0450 546 628

1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雲彩集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