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小小福音戰士

2014年10月
文/Vivian Li-Hirashiki

1

2趁著暑假, 我們帶兩個兒子(Aneirin、 Kynan) 再次前往夏威夷,探望他們的祖父祖 母。由於與紐約有六小時的時差,孩子凌晨四 點多就爬起床,不但全家被弄醒,他們走出屋 外,引致狗吠此起彼落,令整個小區都醒過 來。

為了不讓他們太多干擾別人,我們乾脆帶他 們到海邊等日出。當鹹蛋黃色的太陽從水面上 徐徐升起,光芒四射,兩個「小蘿蔔頭」興奮 得跳起來,兩手攤開,說:「神(上帝)啊, 你的創造有多麼偉大!」

講到神的創造,我突然想起「彩虹」。可是 幾天以來,夏威夷陽光普照,哪來彩虹?我先 生提議說,不如我們一起禱告吧!禱告畢,睜 開眼睛,竟然真的飄來烏雲……陣雨之中,我 們再次驅車到海邊,大兒子首先喊叫:「兩條 彩虹!兩條彩虹!」一般來說,重疊彩虹並 不常見。忽然間我們發現,前面車輛濺起的 水花,也呈現出小彩虹。

十多天夏威夷的日子裡,祖父祖母與孫 子間相處有好多天倫之樂。我兒子特地帶 去十多條「五色珠串」,送給祖父祖母和表 兄弟姊妹每人一條,並且解釋──黃色代表神 創造的美好天地;黑色代表犯罪後人心黑暗;紅 色代表耶穌釘十字架流出寶血;白色代表人的罪 被耶穌的血洗淨;綠色代表信耶穌得新生命── 永生。

祖母還不是基督徒,但她欣然接受了孫兒轉送 的五色珠串,佩帶於手腕。 回紐約之後,忽然接到祖母打來電話:「那 粒綠色珠代表什麼?我去老人院探訪嫂嫂時,前 四個顏色都記得,但忘記綠色珠代表什麼,就說 是『復活』。我問清楚了還要回去告訴她正確答 案……」

我感謝神使用我那年幼的兒子向他祖母傳福音。 我也想起耶穌進耶路撒冷時,眾門徒歡樂讚美神, 當時有些人不以為然。耶穌說:「若是他們閉口 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想起還不是基 督徒的祖母,竟然向別人傳講福音信息,我們這 信主多年的基督徒若懶惰不傳福音,神將會興起 別人。到那時,我們如何向主交賬?

(編者按:「五色珠串」也有另一種排列──綠色代表上帝的創造美好; 黑色代表犯罪後人心黑暗;紅色代表耶穌釘十字架流出寶血;白色代 表人的罪被耶穌的血洗淨;黃色表示天堂的榮耀。)

其他親子樂文章

小小福音戰士
大型花展
(親子樂) 起跑線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雲彩集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