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十月的雲彩《愛我中華》大型音樂見證晚會講員及見證人簡介

2014年9月
文/由澳洲十字架國際教會供稿

從殺手到牧師呂代豪

呂代豪牧師的生命歷 程很多人都有聽聞。 在他童年時,呂母天 天在家開賭,對呂極端 放任。一天他和小朋友 打架輸了,哭著回家告 訴呂母,但呂母忙於打 麻將,對他說,「男孩子打輸了還哭,太沒面子,打贏了再回來。」呂代豪便跑 出去,用磚頭把一個孩子打傷了。從此,打架成了他的家常便飯。從少年到青 年,從鬥狠打架到加入台灣最臭名昭著的黑社 會竹聯幫,砍人、開賭場、偷盜、勒索、敲詐、 開應召女郎站,他幾乎無惡不作。

他連續入獄、越獄,台灣30所監獄他待過14 所,共被判處有期徒刑38年。1977年他再次被 捕,押回台東監獄,在那裡認識了黑幫老大林 明雄,並成了好朋友。有一天林明雄不適,在獄 中暴斃。林的猝死激發他思想人生的意義,看 著窗外的藍天白雲,他開始想人從哪裡來,又 往哪裡去?

在監獄裡,他高中同學的妹妹陳筱玲不停地 給他寫信,向他傳福音。在他最迷茫的時候, 收到了陳筱玲寄來的第251封信。這第251封信紮了他的心,成為他生命改變的 轉捩點。他說:「這個女孩子一直為我禱告,寫信給我,寫到251封信,真有耐 心!」他發自內心地將其稱為「天上的信函」。

一個曾經無惡不作的人,後來成了美國教育學博士、神學博士。呂代豪的個 人經歷,完整地記錄在他出版的自傳《收刀入鞘》裡。這本書的改編權已被好 萊塢一家電影公司買走。現在,呂代豪牧師處處不忘傳福音,曾向馬英九見證 耶穌基督,也曾來過墨爾本約明教會講道和分享見證,引人歸主。

平民歌手 張芯

2

張芯,被稱為星光大道(2007年亞軍)走出來的 平民歌手。

她一直默默無聞地愛心助貧,盡自己的最大力 量去幫助那些有目標、有理想的兒童和社會人 士;她也經常去探望那些貧困兒童,與小朋友進 行心靈的交流,讓大山裡的孩 子能夠感受到外面的關 愛。張芯曾經這樣說過:「愛心需要大家的支持,關心需要大家 的團結,助貧不是單單物質上的幫助,而是精神文明的交流。 與這些兒童的溝通,不僅能夠將自己帶回到美好的童年,同時 能夠為這些兒童帶去外面世界的感知。」

張芯去美國進修時,有一天,她去一個黑人區的教堂參觀, 發現那裡的人是那麼熱愛音樂,他們唱的那麼投入,這勾起了她 內心對唱歌的興趣,從此也開始她的基督教信仰。

著名褔音歌手 柳大衛

3

柳大衛原名柳培德,一首「十五的月 亮」使他成為中國家喻戶曉的歌唱家。 從前他不認識耶穌基督,抵抗神(上 帝),虧欠神,但神沒有離開他,在他生命 陷入低谷時拯救了他。2008年,在「心的歸 回」音樂佈道會上,他重新找到了人生的目 標。現今,他是中國著名的福音歌手。 2013年12月聖誕節期 間,當大多數華人都 回國度假的時候,柳 大衛憑信心放下中 國萬人的聚會,順 服神的帶領,首次在 澳洲悉尼、墨爾本、阿 德萊得、布里斯本、堪培 拉五大城市巡回音樂佈道。他邊 彈邊唱,邊唱邊講,時而流下感恩的淚,時 而蹦出喜樂的笑聲。他的笑、他的淚激起 觀眾的共鳴,感動了數千名觀眾,使人把心 轉向耶穌,轉向神。

放棄企業當傳道 郭代平

4

郭代平牧師來自中國武漢,曾是成功企業家,生 命被神(上帝)改變後,成為上帝的忠心僕人。 今年10月將是他第十次來澳。從2012年2月開始, 在悉尼衛斯理傳道中心宣告「澳洲要復興」的信 息,如今已和澳洲五個州及首都領地ACT的牧者同 工、機構領袖連結起來,共同承擔福音要傳遍地極 的大使命。

在2014年7月「復興澳 洲研討會」中,澳洲聯合 復興大會誕生了。「《愛 我中華》大型音樂見證晚 會」和「聯合復興培靈會」, 是澳洲聯合復興大會第一個聯 合事工,為實踐教會合一跨出的第一步。 聯合復興培靈會將在2014年10月4日下午2點舉 行。屆時澳洲各州及堪培拉的華人教會代表、西人 牧者Rev. Fred Nile和Warwick Mash牧師將一同 出席,希望悉尼和澳洲各地教會能為此代禱,讓更 多人能認識主耶穌基督、活像基督!

定居中國 澳洲女孩李百可

5

10月的《愛我中華》大型音樂見 證晚會上,邀請到「彩虹來樂團」 主唱李百可 (Rebecca Williams) 擔任演唱嘉賓之一。她曾經是「五 洲唱響樂團」一員,2008年在央 視《星光大道》獲年度總決賽第 四名,多次參加國內王牌綜藝欄目如 《同一首歌》、《快樂大本營》的演出。 「五洲唱響樂團」的三位成員分 別獲得星光大道月冠軍,是頗 具影響力的音樂團隊。

在這個澳洲女孩18歲時,帶 著一句經文:「耶和華說,我知 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 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聖經‧耶利 米書》廿九章11節),帶著神的呼喚前 往中國,要將福音傳給中國人。她定 居中國已十餘載,雖然要面對各樣的 挑戰,文化的差異,思鄉的情緒,然而 所有的攔阻都無法阻礙她傳福音的熱 忱。她願意默默地用喜樂生命,影響著身 邊的每個人!

《愛我中華》大型音樂見證晚會,將在2014 年10 月4 日(星期六)於 悉尼奧林匹克運動場館(Sydney Olympic Park Sports Centre) 舉行。 眾褔音歌手及見證者一起用他們的歌聲、生命經歷和福音信息,見證十 字架的大愛和福音的大能。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醫生說我只能活8個月
小金子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處處經歷神恩
十月的雲彩《愛我中華》大型音樂見證晚會講員及見證人簡介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青春年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