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保住孩子的眼睛 挽救孩子的生命

2014年9月

1這個月,連續有兩位患眼癌的小朋友,透 過教會向「愛心匯點」求助。

◎小君君急需援助

第一位是李燁君,僅1歲7 個月。今年5月小君君發現 患有眼癌,病情惡化迅速, 短短兩個月時間,左眼已經看 不到東西了。突然而來的打擊, 讓這普通人家陷入了深深的悲哀。父親李 雷先後帶著小君君去了深圳市兒童醫院、上 海市新華醫院、廣州市中山大學附屬第一 醫院,醫生建議立即摘除眼球,但即使做了 手術,惡性腫瘤仍有可能擴散壓迫到視網 膜和神經中樞,右眼不保,生命亦有危險。 廣東中山附屬眼科中心的楊華勝教授, 建議他們去美國治療。美國的設備和技術 比國內的好很多,小君君不但有90%機率保 住眼睛,更有99%機會保住性命。

經過醫生和眼癌患者群提供的資訊, 李雷聯繫到了位於紐約的紀念斯隆‧凱特 琳癌症中心(Me m 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的主治醫生。該醫院治療兒 童眼癌有很高的成功率。院方表示可以為 小君君動手術及化療,不過需要醫療費用 20多萬美金(約150萬人民幣)。這對於一個 普通的工薪家族而言,無疑是天文數字!

來自湖南邵陽的父親李雷和四川自貢的 母親張學梅,在深圳打工十餘年,租住在龍 華,沒有房產。為了救孩子,他們變賣了家 中所有的東西,向親朋好友借貸,甚至跑到 深圳鬧市區舉牌乞討。小君君的媽媽張學 梅在6月24日剛剛生完 第二胎,三天後就開 始為兒子的事情奔走 求救。因病情惡化嚴 重,雖然錢還沒有湊 齊,李雷表示他不能 再繼續等下去,「孩子 的病情不能再耽誤, 否則等把治療費全部湊齊,孩子可能已經 不在了。」

他們到美國領事館拿到簽證,懷揣著 左拼右湊的15萬美金,來到紐約。 小君君在紐約接受治療後,病情開 始有所改善。因病情發展,治療週期比 原先預計的要長,醫療費也比原先估計 的要多。每次3.5萬美金的化療費,使他們 已山窮水盡。目前醫療費用還缺將近10萬 美元。懇請大家在極難之際向他們伸出援 手,「激發愛心、勉勵行善」。藉著大家的愛 心和禱告,保住小君君的眼睛,挽救小君君 的生命!

◎小凝凝無力求醫

另一位是從深圳到美國紐約求醫的何佳 凝,去年才一歲半的小凝凝,因眼癌導致左 眼失明,來美醫治後,右眼還保持有少許視 力。現在眼癌再次復發,病情危急,母女倆 只好再次來美求醫。因去年已花了25萬美 元醫療費,如今再無力支付12萬美元的醫藥 費了。她們母女參加的教會,人數不多,而 且大部分都是留學生,沒有能力幫助小凝 凝;她們希望藉「愛心匯點」,盼望北美的 善長仁翁,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親愛的讀者:「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若 您願意捐款支持以上兩位小朋友的醫藥 費,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Australia) PTY LTD);並註明「小君君」或「小凝凝」, 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謝謝! 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保住孩子的眼睛 挽救孩子的生命
但願恩親生活好 母慈女孝感人心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青春年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