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神蹟(一)

2014年9月
文/小惠

很多人都喜歡神蹟。什麼是神蹟? 《聖經》第一句就宣告說:「起初,神創造 天地。」宇宙萬物的起源,日月星宿的運轉,有 晚上、有早晨、有自然定律、有男有女,這全 都是神奇妙的作為。有 時,神會因著某種原因 和需要,作了超自然的 事,這也是神蹟。在《聖 經》四福音書,大約記載 了35個神蹟。

我認識小錢,是通過 教會姊妹的介紹。她到 教會,是因為她在一次 駕駛中,不小心釀成車禍,導致一個九歲男童 重傷死亡。她雖然能逃過法律的刑罰,卻一直 無法饒恕自己,精神陷入抑鬱痛苦中。禍不單 行,在她最需要丈夫的支持和鼓勵時,丈夫卻 要求離婚。打擊實在太大,還未認識主耶穌 基督的她,以為自殺是唯一的出路。幸好,朋 友帶她來到神的家中,分享福音的真實。不久 她受洗了,傷痛亦平復了不少,她開始重新活 躍起來!

有一天小錢告訴我,她的腦垂體上長了一 個腫瘤,有幾公分長,而且越長越大;壓著神 經線,頭痛劇烈,也影響視力。經過超音波掃 描,磁力共振(MRI)顯示,這腫瘤會繼續惡化, 遲早會失明。醫生建議她做切除手術,但同時 也警告,這類手術的危險性非常高,失敗的話 會導至半身不遂;若手術成功,也要終生吃藥 來平衡身體的賀爾蒙。兩難之間,小錢決定開 刀。

除了替她難過,我來到神的面前,切切求主 赦罪,憐憫和醫治。小錢受洗後就去了別的教 會聚會,幾年來對信仰不熱心,我很為她擔 心。趁著這次機會, 我要再次向她闡明上 帝的大而可畏、聖潔 公義,十字架的救贖 恩典,耶穌基督以血 立約的真理,希望她 再次認罪悔改,不要 陷在污穢罪惡之中。

星期二早上九點是 小錢開刀的時刻,星期一傍晚,我和丈夫一同 去探望。只見她頭髮被剪去,頭部四周打上十 字記號,並剛拍完一大堆腦部照片,準備第二 天的大手術。這手術有四位專科醫生會診,腦 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真是嚴陣以待。問候了 幾句,我就直入《聖經》,說明主的心意,不冷 不熱的信徒會被主吐出去,務要追求聖潔,非 聖潔沒有人能見主的。她聽完之後,竟嚎啕大 哭,在神面前認罪悔改,答應以後好好做個順 命的兒女,離開罪惡,不再離開神。 我忽然受到聖靈感動,就開口為她禱告, 求主特別開恩憐憫、醫治她,把她的腫瘤挪 走。離開醫院,我丈夫跟我說,「你不應該這 樣祈禱,明早就要開刀,你竟求主今晚把腫瘤 拿走?」第二天傍晚我們再去探她,想她早上 開刀,現在一定在治療室觀察中了,誰知…… (待續)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神蹟(一)
奮興佈道家宋尚節
真正戒賭的決心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青春年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