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華: 青年導師退修營

2014年8月

20-220-1青年事工 網絡(Youth Ministry Network,簡稱Y M Network)的誕生,是 因一群青少年事工工作者, 看到悉尼青少年的需要,願意放下 原本的服侍,委身服侍青少年。 YM Network現屬悉尼華人基督教聯會、粵語青年事工部, 結連各教會、機構間青少年事工的合作,共 同籌劃,分享經驗、資源和專長。YM Network 現有兩個主要項目,籌劃青年導師小組和建 構不同青少年事工。導師小組成立的目的: 提供平台給各教會和學生團契,讓他們彼此 認識、分享,並提供服侍培訓。小組的主要 成員,來自各教會、大學青年團契導師、青年 事工工作者,每三個月定期聚會並舉辦年度 退修營。

◎安歇、連結、重整

今年舉辦了第一次青年導師退修營,主題 是「安歇、連結、重整」,共有40多位青年導 師和工作者參與。我們期望在主愛中,與同 一心志的工作者,同行共學,重新檢視現有 的缺口,繼續持守上帝的託付,傳遞生命信 息。

我們很感恩,邀請到突破機構的總幹事蔡元雲醫生,連同 他的同工李德誠先生、蔡廉明先生、蔡暉明先生為我們的講 員。這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與不同地方的同路人連繫,服侍 青少年很多時很孤單,缺乏支持,很多導師也表示今次的連 結是一個很好的事工支持。

蔡醫生的信息環繞《聖經‧以弗所書》和畢德生(Eugene Peterson)的《復活的操練》,讓我們更深明白屬神的奧秘。 我們亦誦讀聖言「LectioDivina」,在安靜中默想、領受上帝 的話語,體會基督的愛和聖靈同在,看清自己的使命。

◎培養天國視野

其中一個重要題目「我們能為這城市做什麼」,蔡醫生 多次提及作為青少年工作者,培養天國視野的重要性。蔡 廉明先生和蔡暉明先生分享,他們透過媒體對社會性問題 發聲,以及「跨代」結連,與青少年一同服侍香港及國內的 貧困群體。澳洲的弟兄姊妹亦分享了我們服侍留學生的情 況,以及如何與青少年一同正視社會問題和參與本地社區 團體的活動。

整個退修營在感恩的心情中結束,也是一個新的開始。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 • 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青春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