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彩虹信箱) 我不想當老處女

2013年3月(創刊號)

親愛的彩虹姊姊:

您好!我掙扎了很久,終於鼓起勇氣寫信給你。我今年已經35歲了,還沒有 結婚,也沒有男朋友。十年前我獨自一人到澳洲來,在西部的小鎮唸大學,那裡 中國人很少,我思想十分保守,對追求我的澳國男孩沒有興趣。

大學畢業後,我到悉尼某大學做研究生,這裡的中國同學雖多,但我看得上 眼的,不是結了婚,便是已經有了女朋友,追求我的都不是理想中人。四年前我 拿了碩士學位,在墨爾本做研究工作,每天工作很忙,除了星期日上教會外,根 本沒有機會接觸中國人,日子一天天過去,交朋友的機會卻越來越少。最近,我 媽媽常常寫信來催我結婚,我自己也不想做老處女,我不知該怎麼辦?希望您那 裡得到一些指示,請早日解答。謝謝你!祝您 快樂!

小蘭上


親愛的小蘭:

謝謝妳的來信,所問的問題,正是很多海外華裔女知識分子的問題。 花樣的年華,在功課和工作的壓力下蹉跎而逝,當要正視終身大事的時 候,很多機會已經流失了。

從妳的來信中,的確看到妳錯過很多機會,特別在研究院中追求妳的 那些人,妳對理想的執著,使妳坐失良機。其實人是好壞兩種質素的混合 物,世界上不可能有絕對理想的人。而且人是常常會改變的,希望妳對以 後出現的機會,鄭重地考慮和珍惜,我們都是生活在現實的人,不要被幻 想支配妳的婚姻。

要交男朋友,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子十分重要,工作固然重要,婚事也 不可忽略,多抽時間參加一些青年人的活動,把與人接觸的層面擴大,機 會自然會增加。同時,妳也可以請相熟而又可靠的朋友,替妳留意和介紹,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沒有什麼是不好意思的。

若妳是一位基督徒,妳該每天為自己的終身大事禱告,天父是垂聽禱 告的,必會為妳在主內安排合適的配偶,願早日聆聽妳的佳音!此祝 順利!

妳的朋友:彩虹

其他天倫樂文章

(夫妻之道) 男女平等
(彩虹信箱) 我不想當老處女

2013年3月(創刊號)內容

專題復活節特輯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創刊特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澳紐風情職場工場健康寶庫趣味人生微型小說社區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