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我曾是個無神論者

2014年7月
文/彭伯銘

1我出生於一個中國傳統的貧窮家庭,在六兄弟姊妹中,我是最小的。媽媽會按照習慣拜神 仙祭祖,但我從小就讀於一所宣揚無神論的學校,認為一切宗教都是騙人的東西,因此我什 麼鬼神都不信。因為校規比較嚴,學生都被教導要循規蹈矩,因此自以為在學校是好學生,出 來社會工作做好人,不做傷天害理的事,就已經不錯了!

沉迷賭博‧ 得主拯救

畢業後在香港工作了兩年,定居在悉尼的哥哥幫我申請來澳洲。剛開始在餐館工作時,一 切都很新鮮。後來在工作中認識了一些喜歡去唐人街賭博的老闆和工友,被邀請去見識一下。 從開始不懂怎麼賭,到下很小的注,到每晚去搏命,每次發薪水都輸光。那時候很想停止,但 已經不能自拔!

在這困難的時候,一對基督徒夫婦,也是做餐館的,認識我和其他同事後,邀請我們放假 時去他們家裡打乒乓球、吃 飯,關心和了解我們,後來更 邀請我們一起查經。我記得 每次查到神(上帝)創造世 界、耶穌的死亡和神蹟、人 的罪時,我都不服氣,都要爭論,驕傲使我遠離神。有一次查經,看到經文說:惟有基督在我 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那一刻我彷彿看見自己最深重、最 污穢不堪的罪,也看見基督的愛,衪是我唯一的拯救。最後我決志信主,接受耶穌為救主和生 命之主,開始我人生新的一頁!

感謝神的幫助與帶領,衪聽我的禱告,使我每個主日都可以去教會敬拜,參加不同的團契, 参與不同的服事。而且神也不斷改變我,使我成為一個合用的器皿。後來因為結婚的原因,我 搬到墨爾本居住。婚後育有一對兒女。

有神帶領‧ 人生最美

我參加了第一次餐福(餐館福音團契)的短宣佈道。在佈道中我看到神對餐館工人的愛,也 清楚神要我全時間服事祂!在完成短宣之行後,神感動我開始了餐館的福音工作,當時支持 這事工的,主要是唐人街的聖公會與浸信會。參與這事工一年多後,我看到要更好的事奉神, 必須有更好的裝備。在與顧問牧師商量後,決定將當時的餐館福音工作轉為教會的一個關懷 事工,我就可以全時間進入BCV神學院學習了。

神學院畢業後,我成為教會執事,有時被邀請講道。這時我與親戚合作,開始了餐館生意, 我自己的計劃是等待家庭生活安定後,才投入全職事奉。但經過四年,生意從成功到失敗,才 知道我的計劃不一定是神的心意。這次的經歷讓我明白一點:其實人生最美是有神的帶領。 其後,一間我曾經參與事奉的教會,需要請牧者帶領。神奇妙地感動當時的主席,想起我 神學院畢業了卻沒有牧養教會,因此邀請我見面。雖然我過去沒有牧會經驗,但我開始在這 間教會服事。這完全是神的幫助和帶領,我做的十分渺小和有限,但在神凡事都能!

三年前,神又帶領我從牧養教會,再次轉到向餐館同業傳福音的機構事奉。回望過去,其實 有神最好的預備和計劃。若以前沒有做飲食行業的經歷,很難了解服事對象的需要和帶領他 們認識主耶穌。想到此,實在要感謝神的賜福與帶領!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上帝眼中的VIP
超越時間與國界
我曾是個無神論者
盛行楚傳奇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