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走出去

2014年7月
文/小惠

「櫻桃小溪」這新區發展得很快,區內設備 齊全,一切生活所需應有盡有,不假外求。這 區中國人越來越多,但可惜沒有一間華人教 會。這是一個大禾場,真是傳福音的好機會!

◎開放家庭辦聚會

我突發奇想,「開放我的家,讓人先到這裡 來。」

於是,我找到自己教會的牧師和弟兄姊妹, 與他們分享這個異象,得到很大的鼓勵與支 持。我們計劃,每六個星期在我家舉辦一次 「家庭佈道會」,邀請牧師講道、詩班獻詩、弟 兄姊妹分享見證;每星期一次「家庭查經班」, 邀請牧師來我家帶領。事就這樣成了!

既然得到教會的支持,我就更努力地走出 去,希望把福音傳遍「櫻桃小溪」。「你們往普 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聖經‧馬可福 音》十六章15節)這是主耶穌的吩咐。「報福 音傳喜訊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聖 經‧羅馬書》十章15節)這是主耶穌所喜悅的! 既是主吩咐和喜悅的,我深信祂必引領和幫 助。於是,在孩子們都上學之後,我便走出去, 到處尋找迷失的羊。主真的幫助,每次聚會竟 約有40人之多。

◎在水深之處打魚

傳福音是件不容易的事,向家人傳難,向陌 生人傳就更難。

有一天,我拍了很多家的門,不是沒人,就是 開門後不肯多談,有些更連單張也不肯接,反 送上一個白眼;在商場遇到的,不是匆匆擦過 不肯稍停,就是說沒興趣聽福音。

此刻,我有點明白使徒西門彼得當日的心 情,他對主耶穌說:「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 著什麼。」但他順服主的吩咐,把船開到水深 之處,下網打魚,結果很多的魚被圈住了。(參 考《聖經‧路加福音》五章1-8節)主啊,請把我 帶到水深之處!

我離開了商場和人群,越走越遠。在一條幽 靜的路上,迎面來了一位手推嬰兒車的年輕母 親,我立刻禱告求神賜我信心,教我如何打開 話匣子。果然,主賜機會,那嬰孩把手上的玩 具扔在我腳前,藉著幫她拾起玩具,稱讚那可 愛的寶寶,這母親就跟我談起話來,我索性陪 她走完這條長路。感謝主,她肯與我交換地址 電話,還答應會來我家參加「家庭佈道會」。

◎麥當勞裡傳福音

走到了「麥當勞(McDonald’s)」,就吃點東西 吧!排隊時,我左右觀看,見兩邊都有華人,就 跟神禱告,「神呀,求你帶領我該往哪邊去!」 往左邊的高椅子坐下,我繼續求問神,如何 向後邊的華人開口?禱告未完,有人輕拍幾下 我的背,「神呀,你很厲害!」坐在後面的小女 孩問我:「你是不是吳先生?」以前教書,學生 都叫我吳先生的。小女孩的媽媽搶著問:「我 們是想問你是不是吳先生的妹妹,你們長得很 像呢!」「我可以搬過來跟你們坐嗎?」

話匣子就這樣打開了,從我哥哥談起,談到 福音,越談越開心。後來,他們一家四口成為 查經班和佈道會的常客,最後一家受洗歸主, 成為教會的中堅份子,感謝主!

◎傷殘婆婆決志了

有一次,約了朋友去Carlingford吃午飯。 我想,傳福音不要有界限。於是,一早就在 C arlin gford商場內外等候機會,誰知半天勞 力,沒有一個人肯給我三分鐘,連一個也沒有, 我有點失望。

快到下午一時,我想收工算了,就推門離開 商場吃飯去。突然意念一轉,我心有不甘,還 是回頭再看一次。果然,回頭看到一位傷殘的 婦人,坐在長椅上。得到她同意,我就坐下向她 談福音,講主耶穌的十字架。

正講到最關鍵的時刻,她媳婦來了要接她 走。「主啊,求你多給幾分鐘!」那媳婦問婆婆: 「兩個兒子呢?」「跑到那邊看玩具去了。」媳 婦放下東西,就跑去找兒子了。感謝主, 再有時間可以把神的恩、人的罪講清 楚,婆婆流淚決志,還邀請我去她的家 開查經班,她還保證能找到十個八個親 友來上課。

神的時間剛好,決志了,查經時間約 定了,她的媳婦才拖著孩子回來,把婆 婆接走。神定意要拯救這婆婆和她一 家。一切在神的手中,誰敢不敬畏神? 當把榮耀歸給祂!

其他生命線文章

讓主居首位
走出去
輔導符合《聖經》教導嗎?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