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疫情下的鼓勵

2020年5月   

愚公

目前,昆士蘭州新冠病毒感染人數,位居澳洲第三,也超過了千人。不過,政府採取的緊急隔離措施,對抑制病毒傳播,起了有效作用,昆州社會基本平穩,大家都儘量留在家中,沒有恐慌或混亂,也沒有給醫院和救護機構造成很大壓力。

昆州華人教會都是第一時間遵守政府政策,三月中旬就停止了聚會,轉而繼續在網絡上敬拜和團契。

面對這次史無前例的病毒大流行,最近獲按立的陳佳德牧師,他寄語弟兄姊妹:作為教會,可以藉這機會重新思考我們教會生活的很多方面,我們信仰的本質是什麼?教會的本質是什麼?崇拜的本質是什麼?更重要的是,上帝透過這個疫情,要成就什麼?祂要我們如何去經歷這場疫情?祂的心意是什麼?

如果我們能明白上帝的主權與心意,那麼我們就能按照祂的心意去回應祂,在面臨艱難的時刻,以信心、盼望和愛心繼續仰望主耶穌基督。

以《雅各書》一章2-4節作為勉勵:「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這段經文提醒我們,試煉中,我們仍有很大的盼望。這盼望,不在於神會把試煉從我們中間挪走,而是神必保全我們勝過這些試煉。這其中有個很重要的信息,就是我們在試煉中,要到神面前,向神求智慧,使我們在經過這些考驗之後,可以更多地得著永生的生命。

基督徒的生命是需要不斷的經歷試煉才能成全的。我們知道在很舒適、很安逸的生活中很難成長,而且我們在生活中必會遇見試煉。雖然在經歷試煉時我們會不好受,但我們可以依靠上帝,並知道我們所面對的試煉能生出忍耐,忍耐也當成功,使我們成全,毫無缺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