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暫停的這一刻

2020年4月     

呂家聲

海灘空無一人、機場入境大樓空無一人、大學校園空無一人、過往非常熱鬧的足球場、籃球場的觀眾席空無一人、泳池和健身室都空無一人;酒樓、食肆、酒吧,大街小巷的商店也貼出暫時停業的告示;教堂、會所等等都要關門。除了蜂擁到超市爭相購買生活物資的群眾,突然之間,整個社會都暫停下來!

過去幾十年,我們已經習慣了多姿多采的都會文化,從老到少都在忙碌地生活。然而在此刻,澳洲各大城市瞬間變得死寂一片,大部分市民都被困在家裡,無所事事,甚至悶到發瘋!這樣的「暫停」,大概是從來沒有人可以想像得到的。

但我更確信,上帝容讓這特殊時刻的來臨,必定有祂對世人的警示與提醒,尤其對過慣了好日子的澳洲人。

生活在衣食無憂、福利超好的社會,我們太容易認為一切是應然的。上帝讓我們在暫停的這一刻,回望過去的日子,才猛然意識到:人們已經不自覺地忘記,我們所享受的一切豐富,背後誠然有上主對我們國家的厚恩!

對於那些每天都希望擁有更多的人來說,他們在暫停的這一刻,大概已經發現,金錢是有「翼(翅膀)」的,全球股市大跌,一瀉千點。我們真的不能倚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我們的幸福更不能寄望在這些無定的錢財上。讓我們重新學習主耶穌教導門徒的禱求: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有健全的醫療保障也不一定保命!疫症對任何人都沒有歧視,病毒不理會我們的性別、年紀、種族,我們曾經做了多少好事或壞事。我們不知道會不會被感染、在哪裡有危險、每天應該洗多少次手才夠等等,誰也沒有安全的把握!全球受疫情困擾的國家無數,君不見皇族名門、重要政客、知名球星等等,都照樣受感染了嗎?

親愛的朋友,在暫停的這一刻,讓我們來重新思考,人生的真正意義;在惶恐的陰霾下,更多思念上帝對世人不變的愛。

很快又到受難節和復活節,昔日主耶穌紓尊降貴成肉身,祂本是無罪,卻因世人的罪孽,甘願走上十字架的道路,承擔一切的痛苦,並且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從死裡復活,證明祂是世人的救主。你是否已經接受主耶穌成為你的救主呢?祂曾說過:「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願你得著從上帝而來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