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我仍很健康

2020年3月     

小金子

上帝給我服事的機會,一開始是和老公喬宏搭配,他被接回天家前,上帝完成他的心願,讓他拍了第一部在戲院上演的福音電影《天使之城》。感恩,我雖不會,也沒演過戲,卻也給了我一個角色,演喬宏的太太,這個角色讓我這個跟他結婚共同生活了40多年的人演,該是最合適的人選吧!我們趕到香港,拍完我們的部分後回到西雅圖。1999年4月14日,影音使團的負責人袁文輝弟兄,晚上由香港打電話告訴喬宏:「好消息!《天使之城》拍完了!」「你覺得怎麼樣?」「滿意!」「那就好!」
第二天晚上,喬宏被上帝接回天家去了。沒想到參與《天使之城》的演出,卻為我打開了參演其他福音電影的門。我經常說:「你知道我在某些福音電影中有份,看時千萬別打盹或分神,不然看完你會說:『怎麼沒有喬媽媽?』」因為我就一點點戲,不留神就過去了。但是別看戲份少,可是都很重要!
喬宏被接去後,除了演戲,上帝不嫌棄,還給我很多服事的機會,也用很多恩典托住。他去的那天晚上,我一個人孤零零地跪在床前流著淚禱告:「上帝!你說的,你拿去的,用自己代替,從此以後我抓住你了!明天我要面對什麼,我不知道,求你讓我不要睡不著。」禱告完了,我抱著他的枕頭,聞著他的味道,哭著睡著了!之前,我和喬宏從沒失眠過,他去後的20年,也仍然沒失眠過,並且我發現另一個恩典,就是不管去哪裡,不再有時差。現在我將近90歲了,雖然行動有難處,但帶給我的是祝福,很多人關心我說:「你出入一個人坐飛機嗎?」「誰說?我沒能力包飛機,買票坐飛機,前前後後,整架飛機的人陪著我!」並且上下飛機,不用我走,坐著車,有人推,多方便!我申請政府派人到家裡幫助我,人來了,問了話,回信說我不合格!他來的時候,先問了我一些問題,過了一會兒再問,我完全記得住。又問:「你早上記得吃藥嗎?」「我血壓、血糖、膽固醇都不高,沒病,不需要吃藥!」「你自己能洗澡嗎?」「當然能了!」「誰陪你買東西呀?」「我自己開車,不需要陪。」雖然來訪問我的是一位基督徒,他當時就說:「看樣子,頂多批給你一個禮拜十幾個鐘頭,有人來幫助你。」沒想到,回信說一個鐘頭都不給。好呀,那就表示我很健康!
快90歲的人了,竟然可以這樣?這不就是上帝的恩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