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思念十架 心存感恩

2020年2月     

小惠

無論人類幾多的憂傷痛苦,時間的巨輪不徇情面,不會稍留片刻,而給予一點安全感,賦予另一次機會。動盪不安的2019年,終於離我們而去,卻沒有帶走戰爭、火災、疾病、痛苦與死亡。無論是向前看,向周圍望,都得不到平安喜樂與盼望。因為地上充滿了罪惡!再找不到伊甸園,「樂園」失了,人與上帝的關係隔離了。
天災人禍、苦難與痛苦,如影隨形地緊緊纏著人類不放時,我們就咆哮怒斥天上的神:「你在哪裡?」人類犯罪——同性戀、墮胎都合法了,仍不知悔改,卻怪責上帝殘忍!

救恩臨在地上

其實救恩早已臨在地上,福音已降在人間!君不見,《聖經》早在3,000多年前就告訴人類,上帝將要賜下救贖主,敗壞掌死權的魔鬼。(《創世記》三章15節)隨著耶穌基督的降生,這預言應驗了,祂就是人類的救主彌賽亞。當我們知罪、認罪悔改,承認接受耶穌基督為神,為生命的主,我們過去的罪,就由基督的寶血洗淨,塗抹淨盡!若能持守真理等候基督再來,那麼我們就能重獲地上樂園,並且天上永恆的樂園,也必快來!
在基督裡的人一定明白,地上的樂園,不在環境,乃在人的心境;無論環境如何惡劣,心境仍會平靜安穩;這是主耶穌所應許的!

樹頂的十字架

上兩個月從新西蘭回到悉尼,一直不能忘記那豎立在樹頂上小小的十字架:諾福克島松(Norfolk Island pine)矗立在青綠的山崗上,生長在樹頂的新枝,縱橫齊發,平均生長,在還沒變成大樹枝之前,形狀就像一個小小的十字架,站立枝頭上,使我驚嘆仰望。回悉尼後幾天,我們驅車往坎培拉旅遊,四個多小時的車程,我總是向高山舉目,又再俯瞰山谷,不放過每棵大樹的樹頂,很想再能找到那樹頂的十字架。沿途再去雪山,我依然努力,但都尋不見蹤影,失望而回。誰料,在回程,在家的近處,幾乎每天都經過的街道旁,看見了一棵高高的諾福克島松,樹頂上的十字架清晰,高貴冷傲的迎風而立,使我驚喜不已!再次記念十字架的救贖大恩,是因主耶穌愛世人,以血、以淚、以生命換來,拯救罪人的榮耀記號,我不敢稍忘。

救我們脫離兇惡

在新西蘭北島兩星期的旅遊,莊牧師夫婦和我們也踏足過幾處活火山,都平平安安地渡過,沒想過活火山會隨時爆發,也沒有危機感。誰料,就在我們經過的附近,懷特島的活火山在12月9日爆發,有遊客不幸死傷!感謝上帝祂救我們脫離兇惡,保護了祂的僕人!
我們夫妻在坎培拉和雪山也平平安安地遊玩了幾天,誰知回家後不久,澳洲的大火就發生了,很多公路都封住了,不能再去。收到朋友的請求,他們一家五口,從北京回悉尼,本打算取了自己停在飛機場的車子,就駕車回坎培拉,誰知山火仍在燒,沒法平安回去,要求暫住。我們當然歡迎。自己的家能成為別人的避難所,是上帝所賜的機會和福氣,應該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