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選擇人生之路

2020年2月     

李烱信

中國一句俗語說:「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霎時之禍福。」無可否認,人世無常,禍福難以預料。
最近中東一架737波音機,起飛後不久便失事墜毁,全機176人無一生還。不久之前,本地一個年青力壯的人心臟病突發,搶救無效,留下孤兒寡婦。這類新聞真是無日無之,令人震驚。
古以色列,智慧之王所羅門也有同感,他寫道:「原來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期。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禍患忽然臨到的時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傳道書》九章12節)
因此,他勸導人:「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道書》十二章1節)但從古至今,人類陷在罪之中,「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參《創世記》六章5節)
2,000多年前,耶穌按著神的旨意「道成肉身」,降世為人,在十字架上捨去寶貴的生命作贖罪祭,第三日復活,成就了救恩,藉此改寫了人類的歷史,使一切信祂的人,罪得赦免,有永遠的生命。那些不相信耶穌、不接受十字架救贖的人,當災禍突然來臨,就沒有機會了,結果就是永遠的死亡。
我們看到,一個「記念主」的人,生命截然不同,因為他的一生,都有上帝慈愛和憐憫的看顧。《詩篇》廿三篇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1-3節)「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6節)詩人大衛相信上帝是他的牧者,他只要跟從和信靠上帝,他的一生就平安穩妥,即使離開世界,他也在永生裡,永遠與上帝同在。
親愛的朋友,人生的道路只有兩條,一條通往永死,一條通往永生,你選擇哪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