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遊蹤: 降靈群島

2019年12月     

南丘

常有人問,昆士蘭哪裡最好玩?我毫不猶豫地答道:降靈群島(Whitsundays)。

上帝聖靈降臨之地

1770年6月,一個碧海藍天的日子,發現澳洲大陸的英國探險家詹姆斯•庫克船長,正指揮著他的船隊,沿澳洲東海岸由南向北行駛。
忽然,庫克船長被眼前景色驚呆了。74個小島鑲嵌在碧波蕩漾的海平面上,就像是從天灑落的一把綠寶石;海底的珊瑚礁五顏六色,彷彿是一張浩瀚的繡花地毯,望不到盡頭。
庫克船長相信,這裡一定是上帝降下聖靈和施恩澤的地方,於是,就給這裡起名叫降靈群島。
降靈群島位於昆士蘭海岸線中部,南距布里斯本(Brisbane) 1,230公里,西與陸上小鎮艾文邇麗海岸(Airlie Beach)連成一體;全年氣溫在20-30℃之間。如今,這裡已成為澳大利亞最高尚的海島度假勝地,不僅自然景觀令人讚歎不已,服務設施更是側重私人化享受,是婚禮和蜜月的首選之地,同時,也適合一家大小度假、休閑、輕鬆或品嚐美食。

奇景見證愛的恆久

降靈群島,最有價值的景點,就是有一顆恆久不變的「心」。
要觀賞這顆「心」,最好乘搭小型水上飛機(或直升機),從天上俯瞰下去。
「啊,快看!」正說著,飛機就到心型珊瑚礁的上空。晶瑩剔透的海下面,一顆繡著花邊的愛心,在波光折射中,有節奏地搖擺,真如一顆鮮活的心臟,永恒地守望著日月星辰,印證愛情的誓言。
觀賞完心型珊瑚礁,水上飛機在四周包圍著仿如現代派藝術的珊瑚礁群中徐徐降落,停靠著小型平台船旁。機長把客人接上平台,開香檳,捧出芝士和餅乾……
大堡礁,是人類保護海洋資源,與海洋互利共存的典範。在這裡,所有海洋生物都是人類朋友。瞧,水下一條接近四米長的龍躉魚,巨大魚身竟能靈活地做出許多翻滾花樣,它一定是用自己的語言,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

海島終極度假勝地

降靈群島,只有八個被開發成為旅遊度假區,其中兩個海島最具代表性。
海曼島(Hayman Is.),酒店依靠優良天然環境,將人工與自然和諧地融會一體,特別是大套小兩個游泳池,與沙灘、海洋珠聯璧合,成為這裡標誌性建築。該島因為高度隱秘,服務標準極高,被譽為「終極度假勝地的樣板」,是澳洲最受讚譽的豪華自然度假勝地。
鹹美頓島(Hamilton Is.)是降靈群島的心臟,並不是說它在群島中間,而是它的設施和服務代表了整個群島的水準,交通方便,旅客可以乘飛機直接從澳洲許多大城市直飛到島上,也可乘船從陸地過來。上島之後,可以租一種叫「Buggy」的高爾夫球車,無須駕照,就能開著它逛遍全島。島上住宿也豐儉由人,由可從高處俯瞰遼闊海景的高級酒店到充滿浪漫風情的波利尼西亞式草屋,一應俱全;島上有山有水,遊樂、服務設施齊備,想上天入海,玩什麼都行;島上同時店舖成街,食肆林立,吃喝玩樂,應有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