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無價之珠

2019年12月   

布里斯本基督徒聖樂佈道團,每次外出舉辦福音聖樂佈道會,總帶備這串「十字架彩珠」,送給仍未認識耶穌的到場人士。他們還創作了這篇通俗易懂、簡明扼要的小品,將上帝創造、耶穌救恩等基督教核心思想,透過表演形式,生動展現出來。不但有助於信徒傳福音需要,對於還在尋求真理的讀者朋友,也是裨益無窮。

十字架珠子

女:大家手上都有了這串十字架珠子了吧?(對男)哎,你也有嗎?
男:有。你知道嗎?這串珠子呀,可是無價之寶啊!
女:哦,有鑽石嗎?
男:沒有。
女:有瑪瑙嗎?
男:也沒有。
女:那,一定有黃金囉?
男:都沒有。(向觀衆)金銀珠寶呀,只貴在價格上;但我們這串珠子,能改變人生,還能擁有永恒的盼望。

白色代表光明

女:眞的,那白色是什麽意思?
男:光明!起初的時候,宇宙一片渾沌,暗無天日。上帝來創造世界時,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然後,上帝就造了我們這個世界,還在地球上造了大海。
女:海裡造了許多魚。(動作比劃)
男:又造了陸地,
女:陸地上造了許多動物,有猛獸(男女做相同動作,模仿野獸。男:吼),有家畜(女動作,男扮演貓搖尾巴:喵),天上還造了飛鳥(齊做展翅動作)。
男:上帝看著一切都是好的。然後照著祂自己的形象,造了一個男人(比劃)叫亞當。
女:一個女人(比劃)叫夏娃。
男:上帝將亞當和夏娃安置在伊甸園裡,看著這一切都是好的,就歇息去了。
女:啊,這白色就象徵著上帝的創造完美無瑕,潔白純淨?(男點頭)

黑色意味著罪

女:那,黑色又意味著什麽呢?
男:區分白晝,也是上帝創造。不過,這裡還有更深一層含義,就是揭示了人類陷入的罪惡深淵。
男:在伊甸園裡,上帝造了好多植物,任由亞當和夏娃隨便吃。上帝吩咐亞當和夏娃說:「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可是,有一天,園子裡來了一條蛇……
(女吃驚地退後。然後模仿蛇,扭曲身體)
女:蛇來到夏娃面前,說:(巫婆腔)你們不一定會死。因為你們吃了那果子,眼睛就會明亮,就能像上帝一樣分別善惡啦。
男:夏娃忍不住誘惑,就去摘了一顆果子。
女:夏娃吃了,還遞給亞當吃。
男:忽然,情況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男對女發怒,女掩面退縮)
男:(向觀衆)人類不完善,只學會了根據自己習慣或利益,來判斷別人對錯(互相指責狀)。結果,猜疑、妒忌、誹謗、鬥毆,乃至戰爭和仇恨,就在心裡生了根。
女:唉,自食其果!人類沒救了?
男:上帝創造我們,不會撇下不管。你看這顆紅色珠子。

紅色寓意救贖

女:那是血的顔色呀!
男:對。上帝為挽救我們,派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人間,為我們流血犧牲,做「替罪羔羊」。
女:2,000多年前的一個夜晚,(母親懷抱嬰兒狀)耶穌降生在馬槽裡。祂在世33年,醫病、趕鬼、行神蹟、帶門徒,向世人顯示祂就是神的兒子。
男:耶穌傳講愛的真理,教訓人們認罪悔改,歸向天國。可是,當時的權貴勢力害怕祂,用莫須有罪名,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女做十架狀)。
女:耶穌是神,祂戰勝了死亡。第三天,又從死裡復活,升上高天。祂的門徒在祂離開前,曾問: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怎麽知道那條路呢?
男:耶穌安慰他們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女:這就是說,只要我們相信耶穌,與上帝重新和好,人生就會有希望?
男:對呀,你看這顆綠色的珠子。當我們感激耶穌拯救的恩典,就如同枯木逢春那樣,心中開滿希望的新芽。

金色天堂表徵

女:那,這顆金色的珠子,一定告訴我們天堂有多美好囉?
男:沒錯,當我們所有人都能認罪悔改,與神和好,上帝就為我們安排了新天新地。
女:根據《聖經》記載:在新天地裡面,有一道生命的河,河水明亮如晶,從天上流淌下來。河邊種滿了生命樹,每月都結果子,我們吃著這些果子,不再有病痛,也不再有死亡,快快樂樂地與神生活在一起!
男:(激動地)這,是多麽美好的未來呀!
女:對呀!
男、女:朋友,你願意來認識耶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