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為過往的日子感恩!

2019年12月     

楊鴻鈞

在澳洲過感恩節,不像在美國,因為不是法定的假期,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但這並不妨礙我們從內心裡,為過往的日子,所蒙受的恩典,獻上感謝!

走過七年歷程

自從2012年12月出版「導航版」(試刊號)、2013年3月創刊至今,《號角月報》澳洲版已經走過了整整七年的歷程。對我個人而言,能夠有分於見證這七年滿得恩典的全過程,是我人生中的最大福分。在總共77期、每期24頁的編輯工作中,始終使我心存感激的,有我們可敬可愛的親密同工,有經常為我們禱告、用奉獻支持我們的手足肢體,更有作為一份刊物所不可或缺的作者團隊!

同懷一個心願

提到作者團隊,我不得不說,他們實在是我最珍視的親密戰友。我們一同當兵,在同一個戰壕裡,用筆作戰。當然,我們所打的,乃是和使徒保羅一樣,是「那美好的仗」(參《提摩太前書》一章18節、六章12節及《提摩太後書》四章7節)。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讓上帝的愛,透過我們的筆尖,化作福音的文字,送到讀者的心裡。期待著每一位讀者,能夠因著閱讀我們的報紙,多多認識我們的上帝,明白祂那豐盛的慈愛和恩典,進而接受福音,生命得以翻轉。正因為如此,我們沒有理由不為這團隊中的每一位而感恩!

為每一位感恩

我們為李師母而感恩!在她所撰寫的「師母手記」中,以活潑的對白、生動的細節、清晰的敘事、無掩飾的信心、美好的見證,呈現了一位長者屬靈生命的真實畫卷。
我們為關公關和曾小潔姊妹而感恩!她們多年來奔跑在採訪第一線,為我們寫下許多優秀的報導。
我們為長期從事預防醫學研究的嚴惠來老師而感恩!他所分享的食物常識,諸如《喝湯有哪些好處》、《有益皮膚的食物》等等,刊登於我們的「健康寶庫」版,對讀者極有參考價值。如今他已年近九旬,仍然筆耕不輟,精神可嘉。
我們為呂家聲牧師和潘振輝博士而感恩!他們的「守望雙聲」,針砭時政,往往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我們為哈拿姊妹而感恩。她的「護士手記」,透過細碎的記憶片段,展現基督徒充滿愛心的職場生涯。
我們為易多馬傳道而感恩!他所分享的釣魚經驗,呈現了報紙內容的多樣性。
我們為李烱信弟兄而感恩!他能夠從任何話題帶入福音,告訴讀者《聖經》的真理。
我們為陳錦玲姊妹而感恩!她以《聖經》故事為基礎,配上圖畫,使故事人物栩栩如生,吸引讀者去閱讀《聖經》原文,了解故事所傳達的福音信息。
我們為南丘弟兄而感恩!他自受洗之日起,就成了一名福音的精兵。他所採寫的生命見證,成為《號角》的獨特風景。現在,他還是我們報紙「昆士蘭專頁」的聯絡主任。他太太擅長烹飪也擅長寫,而我們的「美食人生」欄目,正需要一位撰稿人,因此,事就這樣成了。
我們為王錦姊妹而感恩!姊妹曾經在一年之中,使用「晗之」和「綿綿」兩個筆名,每期為《號角》提供兩篇稿件。她的文章,和其生命一樣的優美。能夠透過一個簡單的生活場景,展現內心的掙紥與反省,從中得著更高的屬靈看見。今年年初,她的第三個孩子誕生,為了照顧嬰孩,只好暫時封筆。然而到了10月,我們繼續看到她的大作:《E時代,閱讀需要救贖》,11月的《爸媽,我們回家》,而本期12月號還是兩篇:《一塊巧克力和一毛錢的故事》和《回到愛的源頭》。
我們為生命工場書友會的弟兄姊妹而感恩!他們的讀書心得分享,激發人們多讀書、讀好書的興趣。
我們為遠在紐約的編輯、作者、排版同工而感恩!因有他們在背後的強大支援,我們才能放膽前行。

為牧者感恩

我們為周振成牧師、李智峰牧師、羅勵鵬牧師而感恩!他們在我們需要的時候,都樂意為我們供稿,作我們屬靈的指引。
我們為黃建輝牧師而感恩!他在主裡的謙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們為司提反傳道而感恩!他是注重省視內心的傳道人。他所寫的《心靈是一個戰場》、《誰能制服罪》、《讓神的話充滿人的心靈》、《心中只有神》等篇章,無不指向人內心的爭戰,指出人受罪的轄制,惟靠基督才能得勝。
我們為耿元慶弟兄而感恩!他對生死的叩問,超過任何其他作者。他用《以終為始的人生智慧》、《「問」的學問》、《大卻無解的哲學問題》(原題為《哲學與死亡哲學》)等多篇專文,與讀者探討死之終局,從而回望生之意義。耿弟兄實際上擁有神學碩士資歷,但他沒有走上牧會道路,而是在推動一場範圍廣泛的讀經運動,鼓勵基督徒認真閱讀《聖經》,追求屬靈成長,使生命更趨成熟。

為新精銳感恩

我們為若姸姊妹而感恩!我們的專題小組,因她的加入,實力得以加強。從今年四月起,她已經貢獻了《滿有盼望的人生》、《在文化夾縫中蛻變》、《好久不見》、《寫在人生的背面》、《花兒為什麼這樣紅》、《老實人》、《抖落異地的塵土》等多篇傑作,而在本期《號角》上,更有她的《平安夜回想》,以及個人見證《追求那恆久的》。
我們為映霞姊妹而感恩!年初時,她以《用視覺解讀信仰》在《號角》開篇,隨後又寫了《以弗所廢墟上的斷想》、《哥美頓洞穴隨想》、《塞納河畔憶冉阿讓》;此外,還有詩作《我為你祈禱》等,皆屬上乘佳作。其文字之嫻熟、文思之廣遠,令人喜悅。
我們為邵敏弟兄而感恩。他的怒江系列報導,包括《怒江上空的歌聲》、《怒江阿媽》、《浪子回頭》,無不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為張仲騏牧師而感恩!年初一個偶然機會,邀他為專題撰稿。由於時近月底,臨近截稿日期,時間十分緊迫。誰知他是快手筆,如期完成稿件,而且論述精謹,既有科學依據,又有《聖經》觀點,遂作了那期的「社論」。之後請他不要停筆,他也應允了。隨後呈現給讀者的,依次有《科學裡的信仰》、《神話、進化、創造》、《神的形象、人的尊嚴》、《失樂園》、《復樂園》、《英雄何竟仆倒》、《髮白的尊榮》、《恩典的記號》。張牧師學者出身,先獲博士學位,再讀神學;博覽群書,卻謙遜內斂。其著述行文,論述嚴謹,邏輯清晰,條理分明,非常有說服力。
我們為張灝牧師而感恩!她以「安平」為筆名講述的《太平輪故事》,詼諧中帶著沉重,平凡中帶著哲理,每篇結論,給予讀者深刻的啓發。她還有更大的恩賜,在於幫助對信仰問題有諸多疑惑的朋友解惑釋疑。在今年裡,她與鄭鷗牧師聯手主持問答欄目,解答了多位讀者提出的信仰問題。
我常說:「《號角》能有今日光景,全靠上帝恩典。」正如詩人所歡呼的:「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我們就歡喜。」(《詩篇》一百廿六篇3節)把所有的感恩歸給耶和華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