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活水的江河

2019年11月     

李烱信

耶穌從加利利來到耶路撒冷,到了猶太人住棚節節期七日最後的一日,在聖殿裡向前來過節的群眾高聲宣告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翰福音》七章37-38節)
耶穌的宣告立即引起了眾人的爭論,有人說祂就是摩西說的「那先知」,有的說祂就是基督,也有人猶豫不決。當時作為宗教團體的祭司和法利賽人,因不信這話,便差派手下捉拿耶穌,卻沒有成功。
耶穌是恩典的源頭。對於那些在困苦中掙扎,以致疲憊困頓、心力交瘁的人而言,耶穌的宣告就如黑夜中的明燈,大旱中的雲霓。為主(耶穌)而活的使徒保羅說得好:「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哥林多後書》四章8、9節)
「活水的江河」是指聖靈。當人决志信耶穌的一刻,聖靈就降臨到他的身上,給他帶來豐盛的新生命。這新生命就像「活水的江河」,湧流不息,直到永遠。耶穌就是生命的泉源,祂願意白白地給人生命的「活水」!
在筆者一生中,第一件難忘的事,發生在香港接受洗禮那年的聖誕節期間。困擾了我20多年的腸胃病,神蹟般地不藥而愈。移民澳洲後隨即參加了植堂事工,我們的願景是在好事圍(Hurstville)向從香港來的移民傳揚福音。那時,牧師委派我當執事同工委員會的秘書。這樣,經過十年的耕耘,我們創立了「樂事圍華人浸信會」。回憶中,我深深感到我所作的一切,暢順無阻,並帶來靈裡的喜樂。
有人認為神是看不見的,虛無飄渺,實在難以相信。對我來說,自從信耶穌後,在30多年的天路歷程中,我確實經歷到三位一體真神的大能、祂的帶領和保守。這豈不證明了耶穌的應許是真實無偽?
朋友,不論你是活在終日為口奔馳,或忙於吃喝玩樂,或運籌帷幄、决戰千里的情况,請別忘記為自已的乾渴的心靈,專心尋求耶穌,祂能賜給你喝了永遠不渴的「活水」,願神賜福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