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教養恩深重 明燈照路途

2019年10月     

韋善已經離院,進入理想的大學專修書法,可說是兒童村孩子的典範。他質樸沉實、勇於進取;對自己的前程,兼具劍膽琴心的敏銳和細膩。提起韋善,院長翹起大拇指說:「善很體貼別人,當有人需要幫助時,他會很自覺地出現;有時候會幫忙搬重東西,有時候會到廚房幫工,是兒童村大家庭的好榜樣。」
善一共在兒童村住了10年。他5歲時,父親因癌症去世;10歲時,母親也離開人間。他11歲開始,便接受兒童村的照顧和培育。小時候,他是個聰明、善良的孩子,真和他的名字一樣「善」。他很投入各樣學習,是個動靜皆宜的男孩,會彈吉他、彈鋼琴、打籃球……可說樣樣皆能!而他認為最得益的,卻是:
「我非常感謝角聲華恩兒童村的幫助和鼓勵,讓我這個原本不幸的孩子,度過一個美好的童年,並教會我很多做人的道理。院長和愛心家長的諄諄善導,充滿了我的精神世界,為我以後的人生,點亮了一盞盞『明燈』。我堅信跟著這些『明燈』走下去,我不會迷路,也不會走偏;因此,我也會將這些『明燈』帶給更多的人!」
去年高考收到成績單後,善沒有報讀已被錄取的文化大學,而是選擇另一條很不一樣、充滿挑戰的藝術之路;這對他來說,肯定是個又大又難的決定。但他義無反顧,積極地追求自己的夢想:
「書法是中華文化的精粹。我在南寧上高中時,書法水平有了很大的進步。在七所大學的測試中,取得優良的成績。從此,我認定書法為我的專業。我明白,取得好成績,算不得什麼;只有虛心受教、不斷努力,才能使人學業有成!」
本來,院長不明白「十項全能」的他,為何選這個「冷門」的專業?但聽了他這個想法後,便十分支持:「我覺得,能清楚自己的愛好及方向,無論是什麼年齡,都是一件很好的事。而且,他自己不怕多用一年時間,來重讀高三再次高考,又不怕困難修讀中國書法,再加上他真的蠻有天分的!那麼,我為什麼反對他呢?!」
今天,善已進入理想的大學,修讀他心儀的中國書法。說不定,兒童村會出一位鼎鼎大名的書法家呢!親愛的守護天使,您們的愛心是不會白費的。讓我們繼續為韋善祝福禱告,讓他可以完成自己的理想!
親愛的讀者:角聲華恩兒童村,如今仍撫養近300位特困兒童,他們需要您的愛心眷念。若您願意支持兒童村,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