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屬靈前輩的榜樣

2019年10月     

小僕

筆者認識一些屬靈長者,他們的晚年生活,精彩燦爛,堪作後輩榜樣。
滕近輝牧師(1922-2013)晚年常說,他年紀雖老,心境卻年輕。
林道亮牧師(1911-2009)活到近百歲,仍然堅持長時間的工作。
94歲高齡的沈保羅牧師,在中華福音神學院(簡稱「華神」)一場特別聚會中,提起當年往事,林道亮牧師經常服侍到清晨三點才睡覺,而他自己則是凌晨三點就起來讀經,所以有同學說:「華神的燈永不熄滅。」由此可見上一代傳道人為主竭力作工的榜樣。
梁得人牧師今年90多歲,仍在巴拿馬(Panama)宣教。別人對他說:「梁牧師,您現在退休了!」他回答說:「一個人退休後,就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就在做這些事。」
簡國慶牧師從1952年在越南(Vietnam)忠心艱苦地開荒宣教10多年,1961年,因患上嚴重肝病,傳將不久人世,可是他永不灰心。他退休後,仍抓緊機會為主工作,在世界各地開荒植堂,且非常注意飲食和運動,直到今天93歲仍活潑有力,在各處找機會事奉,且常在臉書發表文章。
王永信牧師(1925-2018)年輕時開創多項華人聯合的福音事工,包括中國信徒佈道會、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大使命中心等。雖屆90高齡,仍如青年時期一般,到世界各地推動各種宣教運動,如羅姆人(Roma)事工。王牧師說:「神給我機會,讓我可以替人做鋪橋搭路的工作。把各方面的力量聯繫起來,才能做更大的事。我從不戀棧自己開創的機構和事業,開拓了新工場,願意交出來,交付給別人去繼續。我從不把宣教事業,建在別人的根基上,與別人競爭。一件我開始做的事情,哪怕是多偉大,如果工作做完了,或是看不到有做下去的必要,不要強求維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