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問答: 生命遠比吃喝玩樂好

2019年9月     

尊敬的張牧師:

我的朋友中有不少基督徒,不過在我看來,你們基督徒多半都是瘋瘋癲癲的,花那麼多時間參加教會各樣活動,忙的都是不賺錢的事。我的工作忙得很,我要是有那麼多時間,倒不如約幾個朋友吃喝玩樂,豈不更好?你覺得我的看法對不對?

逍遙人上


親愛的逍遙人先生:

謝謝你的來信,你的提問讓我想起一段《聖經》的話,記載在《馬可福音》三章20-21節:「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
看來,我們基督徒可以和主耶穌一樣配得上「瘋瘋癲癲」的稱號,也真是我們的榮幸呢!
的確,很多基督徒被視為有點傻、有點瘋、有點癲;世人不明白他們為什麼週日去敬拜,平時還去查經、團契、小組活動。待復活節聖誕節等等長週末,別人都休息,基督徒還要去營會,或者佈道會;這還未算平時週末的街頭佈道,派送福音單張,關懷探訪新老朋友的時間。如此看來,基督徒的時間精力都好像用錯了地方。基督徒真的瘋瘋癲癲嗎?其實不然。
基督徒參加教會的許多活動,既是出於愛神,也是因為愛人。既愛信主的人,也愛尚未信的人。
請想一想,戀愛的時候,戀人希望分分秒秒都和對方在一起,無論是花前月下的喃喃蜜語,是含情脈脈的四目相視,還是案前燈下一遍遍地細讀情書,戀人不會認為這是浪費時間,為什麼?就是因為愛的緣故。
我們因為愛慕神而週日去敬拜,也是因為愛慕神的話語,我們參加查經班、培靈會、退修營等等活動。在愛的關係中,看似付出了許多時間和精力,其實得到的,遠遠超乎金錢可以衡量的。
此外,因為同有一位天父,我們和其他基督徒的關係,就如弟兄姊妹一樣,是家人關係。在團契和小組,與其他基督徒相處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彼此關愛幫助,互相扶持鼓勵,一同攜手並肩在人間走天路,這是何等有福又喜樂的事。是啊,和你所愛又愛你的家人相處,這會是浪費時間嗎?
我們不光愛神、愛神家的弟兄姊妹,也因著神的愛,我們愛所有尚未信耶穌,尚在神家外的人。
《哥林多後書》五章13-15節說:「我們若果癲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你說,你若有那個時間還不如吃喝玩樂,這也許是很快樂享受的事。可是人能在吃喝玩樂上享受多久呢?今生哪怕再享福,也有終結的一天。人肉身的生命有出生,也有衰老、生病甚至死亡,然而人的靈魂卻要存到永遠。肉身需要物質的供應,靈魂的需要你可知道?當你在為肉身安排大房子的時候,你可有想到靈魂的永恆歸宿在哪裡?
我們之所以花那麼多時間、精力和金錢,開辦佈道會,派送福音單張,上門探訪談道,就是因為看到人靈魂的寶貴。神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得救。我們盼望可以把主耶穌的寶貴救恩傳給未信的朋友,讓他們知道靠著主耶穌的捨命,人就得以免去一切罪債;肉體雖會死亡,靈魂卻要得救,得以進入天堂享受永生之福。
是的,我們看上去忙忙碌碌,但做在主耶穌裡面的勞苦並不徒然,到了時候就會結出美善的果子。俗語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意思是說造七層的寶塔,都比不上救人一命。然而這生命即使被救了,終歸仍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我們花時間去傳福音,盼望的是可以讓聽到又接受的人,靈魂免去永死,這是遠比掙錢,以及吃喝玩樂更有永恆意義的事。
親愛的朋友,真心盼望有一天你能和我們一樣,也認識到救恩的寶貴,並因被主耶穌的愛所激勵,你也渴慕敬拜神,樂意花時間和精力更多地認識神,愛弟兄姊妹也愛未信主的人!
願上帝賜福給你!

張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