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美麗人生

2019年9月     

伊利沙伯

當你不懶惰時,你的美麗人生就會穩步前行。現今社會科技先進,各領域的資訊均可在網上隨手可得,美麗人生為您找來諸般注意事項,幫助大家尋找簡易的應對處理方法。

認識紫外線

過多的紫外線,透過南極天空的臭氧層破洞,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尤其是在澳大利亞,皮膚癌、白內障被加速催化。紫外線(Ultraviolet,簡稱UV)是什麼?它會如何傷害我們的肌膚?

紫外線共有三種:

(1) UVA紫外線:是影響至大的長波,對皮膚破壞最大,其滲透力最強,能穿透雲層及家中窗戶,又稱為生活紫外線,使皮膚加速老化。波長在315-400nm之間,會使黑色素停留在真皮層,雖然黑斑不會馬上湧現,容易被忽略,但必須注意黑色素會不斷地積聚。

(2) UVB紫外線:在戶外直接破壞皮膚的中波,波長介於280-315nm,又稱為休閒紫外線,令肌膚水分嚴重流失,使表皮皮膚急劇變化,通常會表現在臉部皮膚:突然發紅、灼熱、赤痛等。人們在戶外休閒活動時,不自知地皮膚受損,不時痕癢、紅腫,這都是受了UVB的刺激,容易產生黑斑及雀斑,甚至導致皮膚癌,因此不可忽略。

(3) UVC紫外線:本來這短波紫外線,不會直接到達地球表面,它的波長在100-280nm之間,應在臭氧層中被過濾隔離。但由於臭氧層出現破洞,令UVA及UVB大大提高破壞力,影響整個自然生態,造成不能估計的損害!

在皮膚護理程序上,最重要是注意保濕,其次是防曬。如果能照顧妥當,做到保濕和防曬,黑斑情況就會大大減少,亦有助於減慢老化與控制黑色素浮現。

當然,要保持人生的美麗,除了要防範紫外線的侵害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披戴基督,才能抵擋罪的侵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