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爸爸學校即將落戶澳洲

2019年9月     

「爸爸活過來,家就活了。」這是爸爸學校的一句口號,反映了一個爸爸生命的轉變,可為整個家庭帶來莫大的屬靈祝福!
爸爸學校於1995年10月,由韓國教會創立。到今年7月,已在全球73個國家、292個地區開辦了7,700多屆爸爸學校課程,參加課程的爸爸約有39萬多,已然成為一場國際性的社會運動。
創建爸爸學校的目的,在於追求合乎《聖經》的爸爸形象,恢復已失去的爸爸權威,導正被誤用的爸爸權威,使爸爸回到爸爸缺席的家庭。
一位爸爸學校的推動者說:「爸爸」的角色是上帝所賦予的天職,他是家庭蒙福的關鍵,也深深影響國家的命運。
然而今天的社會,有許多家庭的爸爸,沒有擔負起爸爸的責任,使兒女缺乏保護及引導,引發不少社會問題。
而爸爸學校的課程,就是讓爸爸們一起學習正確的價值觀,幫助他們成為家庭的保護及引導者。課程內容包括:爸爸的影響力、爸爸的男性角色、爸爸的使命、爸爸的靈命與家庭等。而參加對象則不分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已婚的和未婚的。只要你希望改善家庭關係,做一個符合上帝心意的好爸爸,你就可以報名參加。
透過課程上的坦誠分享,很多爸爸重新認識到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和責任,為以往在家庭中的過失、給妻子和孩子造成的傷害感到愧疚,並且向妻子和孩子真誠道歉,使爸爸的角色得以恢復。當他們的生命「活過來」,全家人也「活了」,整個家庭充滿了喜樂和盼望,屬靈氛圍完全改觀。
這場運動從教會開始,現已進入社會各個層面,如軍營、監獄、校園、公司、公務員訓練等,而且還成為監獄最好的更生課程。韓國政府讚美爸爸學校說,「比任何更生課程更有力量的課程,就是爸爸學校!」
令人期待的是,爸爸學校目前正在籌劃落戶澳洲,敬請留意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