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孩提不知有主愛 成年感謝神揀選

2019年8月     

(一個兒童村孩子的得救見證;因原文太長,經過編輯刪減。)

來到至誠團契已有半年多了,感謝主將我帶到主內的弟兄姊妹當中,讓我感受到天父豐盛的恩典!兩年前聖誕節平安夜,在參加一個聚會時,認識了一位已經工作的弟兄,通過他的介紹,我慢慢融入這個愛心大家庭 。記得在團契的畢業生感恩會時,他們讓我分享一下信主的見證,引發我思想自已為何會信主?更發覺從幼年開始,主的恩典便臨到我。
我來自三明市大田縣一個小小的村莊,家庭條件不好,母親在我未滿週歲就離世了,父親一直沒有盡他的責任。因為他是上門女婿,所以母親去世後,他又到處跑去別地上門。他在這十幾年間,換了3個家庭後,最終還是回來了。幼年時,爺爺奶奶含辛茹苦地撫養我,我卻常常逃學去河裡摸魚,到處遊山玩水。一年級留級了,看似前途暗淡,未來也就定格在這小山村。直到我九歲那年,一個來自三明市的慈善機構——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成立了,她由美國角聲基金會及香港華恩基金會合辦,這兩個機構的創辦人,都是信仰基督的。
由於海外華僑的捐贈,我進入了這個大家庭,但由於政府的政策,不能向未成年的孩子傳福音,所以我們這些孩子,生活在主的愛裡卻不自知。在兒童村裡,我從小過著集體生活,與小朋友們在一起時很開心,但時常會因想家而躲在被窩裡偷偷流淚。我們接觸了很多來自香港和美國的愛心人士,他們捨棄了自己寶貴的時間,來與我們玩遊戲,教我們唱歌,教我們烹飪……當我們學唱《愛的真諦》、《雲上太陽》、《最珍貴的角落》等歌曲時,心裡總感到十分安慰。從二年級到初三畢業,我一共在兒童村度過八年美好的時光。
初中畢業後,我在高中住校,原以為自己猶如脫籠的小鳥,可以享受自由的空氣。當我慢慢接觸到社會,原來並不是想像的那麼美好,在兒童村的時光雖然單純,但卻令我非常懷念。我懷念裡面有許多愛心家長的保護,沒有絲毫多餘的煩惱擺在我的面前;當我犯錯時,勇於承認就能被原諒,還有很多機會去改正。但社會卻不是這樣,在同一個宿舍的同學,從小嬌生慣養,不會主動地打掃衛生,隨地丟棄垃圾,雖說我會默默清理好,還有許許多多這些煩心事,心裡雖一直埋怨,卻投訴無門……
現在回想過去,非常感恩主的安排!那段時間有一對香港的義工夫妻對我很好,他們不求回報,多次專程從香港來見我們這些兒童村出來的孩子,請我們吃吃喝喝,教我們很多待人處事之道。雖然我答應會跟他們保持聯繫,但分別後我就沒再聯絡,交代的事也都沒放心裡,但他們從不見怪,總是按時送上關懷。後來知道他們是基督徒,開始感覺到基督徒和社會上的人原來很不一樣。
高三畢業後,我開始上大學,出於想要父親承當起應盡的責任,選了一所「貴族學校」。感謝恩主耶穌,讓我在大學時期真正開始去認識祂,一切都是從那年的平安夜開始。就這樣,一步步地從原來迷信偶像的家庭,經過對信仰的迷茫階段,慢慢開始從心裡轉向主耶穌。我認識到自己的缺憾,一路走來,處處都有主耶穌恩典的記號,我接受到這從天而來的愛,我願意將這份恩典傳出去,主耶穌是應當稱頌的,我將一直感恩,一生追隨主耶穌!
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為兒童村的孩子獻出愛心,幫助他們有個豐衣足食的童年,並接受良好教育,在愛中成長,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PO Box 6484, North Ryde, NSW 2113。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